曲周“四个强化” 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曲周“四个强化” 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03月29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晚报

宣和三号院工地负责人为曲周县公安局送锦旗。

今年以来,曲周县公安局立足主责主业,紧扣曲周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坚持“经济发展、公安先行”理念,采取“四个强化”举措,在作风转变、打击防范、优化服务、执法提升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安服务,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违法打击,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阻扰施工、合同诈骗等涉企违法犯罪,坚持重点案件领导包案、挂牌督办,建立快速出警、快速受理、快速侦破、快速挽损机制,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经营。近日,经缜密侦查、循线深挖,该局破获系列盗窃工地建材案,涉案金额数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2月3日,宣和三号院工地负责人把一面写有“践行执法为民 护航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曲周县公安局。

强化风险防范,营造安心的工作环境。坚持警务工作前移,与企业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开展入企走访交流,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体系,提升企业自防能力。深入推进警力嵌入网格,针对企业及周边易发案部位,积极构建动态巡逻防控网格,坚持基础网格与巡控网格共同发力,打造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压降发案,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我的直观感受就是巡逻多了,见面多了,沟通更顺畅了,民警还经常就企业的安全防范工作给我们指导,特别是防范电信诈骗,经常到车间给我们工人宣传,为我们企业拧了‘安全阀’,我们更省心了。”曲周县工业园区童翔董事长温先生说。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巡逻警力300余人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0余起,为商、企的引进发展夯实基础。

强化简政放权,营造舒心的服务环境。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坚持创新引领、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决落实治安、出入境、交通管理等方面便民利企新政策、新举措,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红利。大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等工作机制,不断简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在第一季度,该局已为企纾困解难、办理业务20余件。

强化执法提升,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开展执法教育培训,从执法理念、执法素养、执法能力三个方面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工作效能。在涉企案件办理中,坚持宽严相济的执法理念,该局通过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严格掌握入刑标准,坚决防止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避免执法办案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秩序。此外,该局充分依托110等平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拿卡要”等影响营商环境类案件线索,严查越权越级管辖、差异化选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全面构建“亲”“清”警企关系,营造“护企、安企”浓厚氛围。

(曲周县公安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