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文旅“下江南” 上海市民“零距离”感受石嘴山魅力

宁夏文旅“下江南” 上海市民“零距离”感受石嘴山魅力
2023年03月26日 11:52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6日消息:“原来宁夏还有这么美的一个地方叫石嘴山!一定要到这个美丽的沙湖去走一走看一看,尽情体验一下!”25日下午,在上海举办的“塞上灵秀地·魅力石嘴山”专场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上,来自山西的游客赵惠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海’纳百川·‘宁’恋星空”2023宁夏文化和旅游上海市场公众路演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石嘴山市以“塞上灵秀地·魅力石嘴山”为主题开展本次专场宣传推广活动。

现场,贺东庄园葡萄酒、枸杞、八宝茶、剪纸等富有浓郁地方风情的消费场景一一呈现,不少观众驻足停留在帐篷前,品美酒美食,体验石嘴山非遗,“零距离”感受塞上灵秀地的神奇魅力。“在我的印象当中,大西北好像到处都是沙漠荒滩,今天在这里看到宁夏那么多美丽的地方,抽时间一定要去一趟。”上海市民徐琴华说。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北部,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被称为“贺兰山阙”和“大漠咽喉”。这里既有贺兰山岩画、古长城、玉皇阁、田州塔等人文古迹,也有许多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于一体的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沙湖,是中国35个王牌景点和中国十大魅力湿地之一。星海湖是全国首批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华夏奇石山获评全国观赏石博览基地。大武口生态工业旅游休闲集聚区是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石炭井文旅影视小镇吸引《万里归途》《山海情》等40余部影视剧组取景拍摄。

推介活动中,中国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石嘴山籍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张贺,与上海民族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师生们现场合奏了一首《花儿香》。上海民族音乐爱好者协会葫芦丝巴乌分会副会长王亚琴表示,“我在上海的朋友们,包括我的学生们,都非常喜欢宁夏,我们约好了今年8月份要去宁夏。除了开展音乐交流,我还想当一个使者,当一个上海和宁夏旅游的使者,宣传好两地的文化旅游,认识更多的朋友。”

近年来,上海与宁夏建立了良好的文旅产品合作关系,上海已成为宁夏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源地之一。此次活动期间,沪宁两地在产品共创、服务共享、客源互送方面共同签署了协议,将有力助推两地文旅迈上深度合作新台阶。

(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