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春风里 登高花朝游——“乌鲁木齐春之畅想 文旅促销费 精彩活动享不停”文旅惠民活动持续开展

时光春风里 登高花朝游——“乌鲁木齐春之畅想 文旅促销费 精彩活动享不停”文旅惠民活动持续开展
2023年03月25日 14:49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赵剑尘)乌鲁木齐的春天究竟是何种模样?“乌鲁木齐春之畅想 文旅促销费 精彩活动享不停”——2023水磨沟区“时光春风里 登高花朝游”文旅惠民活动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鲜花和穿着中华传统服饰的少女都是吸睛名场面。

  3月26日正午,红山公园春光明媚,四处洋溢着春天湿润的气息。韵味十足的国风歌舞演出,既有文化内涵,又颇具欣赏性的非遗现场展示;风格各异的牡丹书画展,加之活力四射的“粉色风暴”篮球宝贝健身操,让红山公园热闹起来,奏响春天的缤纷交响曲。

市民和演员一起欢跳,快乐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这里是精彩纷呈的2023年水磨沟区“时光春风里 登高花朝游”文旅惠民活动现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广大市民在红山公园共度花朝节,体验满满的春日气息。

  何谓“花朝节”?许多市民是首次听闻。据乌鲁木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干部贾晓云介绍,“花朝节”指百花的生日,亦称“花神节”,系我国传统节日,举办日期因地域而异,一般选在农历二月某一天举行,人们以各种民俗活动庆祝大地回春。

市民正在欣赏牡丹书画展。

  庆祝春天的盛典,舞蹈《袖扇水云涧》、《蝴蝶泉边》、《折枝花满衣》,如春天的花朵盛开在红山公园;红星相声社带来的相声表演《下象棋》带来一片欢声笑语,7坊街艺术家带来书法、糖画、皮影、面塑等非遗技艺展示,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漫步红山公园,登高望远的同时,还欣赏了“在宣纸上盛开的各色牡丹”——牡丹书画展,诗朗诵《与文明同行》,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将这场“百花生日”庆典的氛围拉满。

市民乐游红山公园。

  舞台上,充满青春张力的健美操《粉色风暴》将引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这也预示着“粉色风暴”全国女子篮球城市赛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一个为全国喜爱打篮球的女性打造展现自我的优质赛事平台,助力推广普及女性篮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女性对体育赛事的认知,让更多的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体育爱好者能够广泛参与,以达到助力强化中国女子篮球基础,壮大中国女子篮球队伍,提升中国女子篮球技术水平。赛事在乌鲁木齐启动,同时带动了新疆女子篮球运动的发展。

  现场,有许多身着传统服饰的市民前来游园,他们偶遇了一份惊喜——活动主办方赠送的鲜花。与好友一起游园的秦铱雪说:“以前,我只在网上看到内地有人过花朝节,没想到咱们新疆也有了。古风古韵,有趣味有意义,今天的活动太精彩了,我们还和演员一起跳了麦西热甫,人仿佛在春天里画中游,很喜欢过这样的传统节日,感觉太好了。”

  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祖海峰一直和市民一起参加活动,观看演出。“踏青时节以传统节日“花朝节”为契机,通过在景区景点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文化大餐,一同感受“春日百花开,众人齐相庆”的传统民俗魅力。”祖海峰说。

  这场“春意”盎然的活动,在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展示了乌鲁木齐的青春活力,人文底蕴,参与其中的群众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乌鲁木齐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