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北段力争5月开通运营、天河世界大观地块最新控规出炉,用作商业和居住用地

最新资讯︱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北段力争5月开通运营、天河世界大观地块最新控规出炉,用作商业和居住用地
2023年03月22日 11:13 界面新闻

据广州黄埔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北段(地铁香雪站-开源大道东站)正在开展不载客试运行,力争今年5月份实现北段开通运营。

有轨电车2号线(北段)总长度约4.9km,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地铁香雪站(1号线)、黄埔图书馆站、下中路站、萝峰站、香雪大道东站、香雪公园站、玉岩路站、开源大道东站,全为地面站,其中,线路在香雪站可与已建成的有轨电车1号线、地铁6号线实现换乘。

作为黄埔区内地铁线网的重要补充,黄埔有轨电车2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地铁+有轨电车+公交”的全方位立体交通出行模式,为周边20余万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广州城投此前透露,城隽雅苑共有产权项目于3月开启交付。

据了解,城隽雅苑共有产权项目是番禺区首批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新造地铁站东侧,北望大学城。广州城投下属住房公司于2022年8月推出北区2386套房源,2022年底完成全市范围内的资格筛查、选房认购等工作,项目于今年3月开启现楼交付。

此外,由广州城投下属建投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萝岗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二期)公租房、限价房工程于近期顺利完成样板间验收,为2023年全面推进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作及2024年向社会提供1600套公共租赁性住房奠定坚实基础。

萝岗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广州市迄今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总用地面积7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02.68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12月交付住宅10507套,在建的项目二期计划建设住宅8320套。项目位于地铁水西站以北,二期倚山而建。

据观点网消息,广州天河世界大观地块(AT1003、AT1006规划管理单元)近日公布了最新的控规调整方案。

规划拟修改用地位于天河区大观中路以东、奥体路以北,权属用地面积约48.94公顷。

申请修改的内容包括:

一、用地布局优化:为提升区域形象,打造高水准的创新策源地、人才汇聚的韧性花苑、蓝绿共享的大观游园,地块用地性质由规划待定区调整为其他商务/商业用地、商业/商务用地、二类居住用地和中小学用地等,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优化后,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约65260平方米,较现行控规增加约4669平方米;水域面积约53026平方米,较现行控规增加约6891平方米。

二、道路交通优化:优化黄云路西段线位,促进土地高效利用,提高主干路通行能力;保留利用现状环湖路,优化内部支路线位。优化后,路网密度约10.17km/k㎡,较现行控规增加2.43km/k㎡。

三、公共服务设施优化:落实生活圈理念,规划增加7类38处公共服务设施,包括小学、文化站、颐康中心、居委管理中心、农贸市场等。

资料显示,广州世界大观于1995年10月开业,曾汇集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建筑雕塑,基本都是按1:1的比例还原,设有时代广场、巴黎歌剧院、古希腊剧场、阿拉伯剧场、英国剧场、日本剧场六大剧场和飞机舰船表演、综合游乐场、水上运动场、美国娱乐等四大游乐区。世界大观又被称为广州“初代”主题乐园,是很多广州人难忘的童年回忆。但世界大观在开业两年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并陷入债务纠纷,最终关闭,并废弃多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