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4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安全返回国内 对话亲属:儿子曾说去实习,月工资3000多元

合肥4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安全返回国内 对话亲属:儿子曾说去实习,月工资3000多元
2023年03月20日 22:50 红星新闻

3月20日,安徽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官方微博“合肥新站区”发布《情况通报》:近日,新站高新区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四名男生,在实习期间受人诱惑私自出境,引起社会关注。经新站工作组多渠道工作,目前四名学生已从缅甸安全返回国内。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移交现场

3月2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失联学生的父亲马先生(化姓)。他告诉记者:“(儿子)电话打通了,但没人接。今天下午知道了消息,感谢,感谢!”虽然没有和儿子通上电话,但因为知道孩子已经安全回到中国,人平安,他感觉“很好,开心”。

在电话里,马先生表示,很感谢这段时间帮助过他的人,特别是他的同事和朋友,“大家都为这件事操心。”

马先生说,3月7日,他最后一次和儿子联系上。“我3月7日打电话给他,孩子说要去做一个实习。我问他,多少钱一个月?他回答说3000多。”儿子告诉他15日就可以拿工资,但是实习没有生活费,让他还得给生活费。

“我5天给200块,怕他乱花钱。我们家庭的经济也不好,但是生活费得给。”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不吃,也得让小孩吃。”

3月8日,马先生再没接到儿子的电话。后来,他大哥发来新闻,讲的是儿子私自出境到缅甸。“第一次遇到这么大风险的事件。我一看到我大哥发来的那个信息,心里很难过,很难过……想着(孩子)一定要回来。”

马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后来的几天,他晚上难以入眠。“太危险了,我做梦都是可怕(的梦),后来我晚上都睡不着,眼睛没闭过。”

马先生表示,儿子回来后,要让他“自己想,慢慢想”。如果儿子要去实习,他就带着儿子去实习,上一些班。“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希望你们在新闻报道里提醒所有的家长,不要给小孩带来压力。”

红星新闻记者 闫沫琛 实习记者 邓纾怡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张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缅甸 合肥市 失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