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全面开展“3•15” 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全面开展“3•15” 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11:13 海峡网

转自:浦发银行

为进一步做好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浦发银行泉州分行认真履行金融知识普及主体责任,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金融风险意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行长说消保,服务“零距离”

2023年3月15日,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分管行长张凯旋化身金融知识宣传员,向厅堂来往客户发放“关于个人养老金的风险提示”、“新市民金融防骗小贴士”“反诈秘笈”等宣传折页,讲解金融消费者基本权益,告知客户如何通过有效途径进行维权,提醒消费者要谨防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切勿贪小而失大,守护好自已的钱袋子。

开展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发动全行员工通过朋友圈转发浦发银行泉分行成功堵截“假冒银行APP电信诈骗案件”获表扬;保护信息安全,谨防支付骗局;电信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等内容至朋友圈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该行员工通过微信多频次积极转发315消费者保护案例,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案例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网点阵地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浦发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及各支行均在全辖网点利用LED屏滚动播出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标语“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积极营造宣教氛围,并在营业厅明显位置布放各类宣传资料,利用各营业厅内液晶电视播放短片,宣传卡安全、ATM机使用、人民币真伪鉴别、反洗钱等内容,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外,浦发银行泉州分行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分队,以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深入社区、企业、街头和学校,为不同群体提供有针对性、专业性的金融风险知识讲解,为群众办实事,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多年来,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始终坚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经营理念,用心呵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理念。下一步,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将持续推动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意识,提振广大金融消费者信心,助力构建和谐生态金融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浦发银行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