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昕”气象丨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大,外出别忘关注临近预报

一周“昕”气象丨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大,外出别忘关注临近预报
2023年03月20日 16:1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长春市上午天空晴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一度达到14℃。不过到了下午,天空转为多云,风力加大,天气情况开始略显糟糕。

  吉林省气象台3月20日14时4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松原东部和南部、长春、四平、辽源有5~6级转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上周,我省气温稍高,降水稍少

  我们先来看看上周(3月13-19日)我省天气情况。

  上周,我省气温稍高。全省平均气温-0.3℃,较常年高 0.7℃,其中,白山与常年持平,其他地区较常年高0.4℃~1.1.℃。

  降水稍少。全省平均降水量2.3 毫米,较常年少39%, 其中,白城和长春分别较常年多142%和12%,其他地区较常年少4%~80%。 

  积雪监测情况。目前全省已基本无平原积雪,东部部分林区仍被积雪覆盖,相较3月5日,积雪覆盖面积减少9.63%。 其中延边州、白山和吉林位居积雪覆盖面积减少前三位,分别减少了 34.79%、33.62%和32.71%。 

 本周,我省平均气温1.0℃左右,比常年稍高

  气象部门预计本周(3月20-26日),全省平均气温 1.0℃左右,比常年稍高。

  全省平均降水量2.5毫米左右,与常年相近。

  其中,20-22日,全省大部有小雨,东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26日,东南部有小雨夹雪。

  整体说来,未来一周气温仍有波动,20-21日回升,22日明显下降,25日开始逐步回升。 

  此外,20-21日,我省中西部有4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左右;22-23日,中西部有5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6~7级。

本周具体预报,来了解一下

本周生活指南,别忘关注

  3月21日:

  感冒指数:较易发;运动指数:较适宜;穿衣指数:建议着厚外套加毛衣等服装。

  3月22日:

  感冒指数:极易发;运动指数:较适宜;穿衣指数:建议着棉衣加羊毛衫等冬季服装。

  3月23日:

  感冒指数:极易发;运动指数:较不宜;穿衣指数:建议着厚羽绒服等隆冬服装。

  3月24日:

  感冒指数:易发;运动指数:较不宜;穿衣指数:建议着厚羽绒服等隆冬服装。

  3月25日:

  感冒指数:易发;运动指数:较不宜;穿衣指数:建议着厚羽绒服等隆冬服装。

  3月26日:

  感冒指数:易发;运动指数:较适宜;穿衣指数:建议着厚外套加毛衣等服装。

这份专家建议,请查收

  本周我省有两次雨雪天气,雨雪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 能见度降低,需加强交通管理,确保交通安全。

  本周我省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各地需做好棚室蔬菜、花卉等设施农业管理,防范大风、雨雪天气、气温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气温变化及土壤化冻情况,做好备春耕准备工作。

  本周气温先升后降,城乡群众适当增减衣 物,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