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企业组团来渝觅才 高校毕业生:成都重庆就业一样方便

成都企业组团来渝觅才 高校毕业生:成都重庆就业一样方便
2023年03月20日 10:33 上游新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加快建设,也让两地之间的人才加速流动。3月17日至18日,2023年高校毕业生暨成渝双城·成德眉资同城化系列专场——“蓉聘行动·建圈强链”重庆招才引智人才招聘活动举行,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企业赴重庆揽才,活动带来哪些高薪岗位?吸引多少高校毕业生前往?

本次招聘活动设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重庆本地高校,还有湖南大学等外省高校,10余所高校的万余名毕业生参与了两场招聘活动。

参会企业包括通威太阳能、维塔士、宏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等38家成都市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以电子信息、航空航天、医药产业为主,重点招募材料类、电子类、电气自动化类、机械类、软硬件研发等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管理销售类人才。

具体来看,提供包括生产技术工程师、材料研发工程师、高分子合成工程师、产品工程师、质量管理等需求岗位950个,平均薪酬10万元/年,其中,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招募的通信系统论证岗位薪酬高达40万/年。

“川渝本是一家,现在在成都就业和在重庆就业一样方便。”重庆大学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刘洋是重庆万州人,他告诉记者,自己也喜欢成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目前正考虑去成都发展。

西南大学计算机科技专业的李波是江苏人,计划应聘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软件开发岗位,李波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成都、重庆发展得越来越好,包括营商环境、就业环境等,我也很喜欢成都、重庆的生活环境,希望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可以给自己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

最终,招聘活动中的参会企业接受现场洽谈咨询逾2000人次,通过甄选后收留简历1193份,经过现场洽谈面试,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并现场签约41人,另有406人收到企业复试邀约。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编辑:夏洪玲

责编:罗永攀

审核:张松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