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

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
2023年03月20日 10: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张嫚青)3月8日,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道派出所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嫌疑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日前,新开街道派出所接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被一名叫王某的男子骗了6500元钱。原来,2022年12月,张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收到陌生人发来的打招呼消息,便与之闲聊了几句,得知对方姓王,目前单身。一来二去两人相谈甚欢,互生好感,很快就从网络奔现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其间,王某以调理身体、外出旅游等理由从张女士处索要现金3000元。今年2月初,张女士发现王某使用自己的微信向姐姐借款3500元,后将钱款转账到自己的微信,并将聊天、转账记录删除。张女士向王某索要几次无果后,遂报警。

根据以上情况,办案民警迅速对王某身份进行核实,发现王某并非张女士所称的单身,而是已婚状态。民警据此判断,该案是一起以婚恋交友为手段的诈骗案,遂依法对王某进行传唤。到案后,王某百般抵赖,当民警出示大量证据后,王某最终承认了其以婚恋交友为名,骗取张女士钱财的违法事实。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行政拘留,被骗钱款已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