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区书记直插一线 督查推进创建工作

漳州五区书记直插一线 督查推进创建工作
2023年03月16日 15:03 东南网

转自:闽南日报

3月13日,漳州市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开完会抓落实,动员后重行动。漳州发出创城动员令后,作为中心城区组成部分,芗城、龙文、龙海、长泰、漳州高新区迅速响应,五区书记以上率下、直插一线,督查推进创建工作。

芗城

3月14日上午,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以“五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部分创城重点场所,督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振棋一行先后来到西洋坪、新华、苍园和漳州旺达等农贸市场,详细检查各市场经营管理、卫生环境、车辆停放等情况,现场查找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梳理短板弱项、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龙文

3月13日下午,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以“五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湘桥社区、万达金街、龙文花园小区等地现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朱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部门联动、短板联治,加强督查检查,动真碰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加强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全程联动、全域同创。坚持创在经常、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从小处着眼、细处发力,创新工作方法,使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龙海

3月13日下午,龙海区委书记黄劲武以“五不两直”方式,前往石码镇、海澄镇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劲武随机来到罗锦港龙小区、山后东贸市场等地,详细检查周边街巷车辆停放、垃圾堆放清理、消防通道施划、电线裸露整治、市场环境卫生、商铺经营秩序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当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痛点,全面排查梳理问题,真抓实干、常态长效,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长泰

3月14日,长泰区委书记胡滨以“五不两直”方式,深入长泰经济开发区、武安镇、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胡滨随机检查了农贸市场、景点景区及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胡滨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全员参与、全面创建;要坚持“红黄绿榜”日考评机制,落实区、镇、村、单元网格四级创城工作体系;要强化宣传引导,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积极性,营造人人理解、支持、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漳州高新区

3月13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全区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3月14日下午,苏孝道带队深入颜厝镇现场办公,帮扶企业促项目建设的同时检查创城重点场所。在市医院高新区院区等场所,苏孝道一行详细检查新院区大门整体卫生环境情况,现场查找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攻坚,迅速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创建成果。(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漳州市 区委书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