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光电:基于智能驾驶领域的良好拓展态势,未来将加大海内外市场开拓

联合光电:基于智能驾驶领域的良好拓展态势,未来将加大海内外市场开拓
2023年03月01日 14:51 界面新闻

2023年3月1日,联合光电(300691.SZ)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一)公司整体业务经营情况如何?

答:根据此前已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安防类、非安防类业务在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小幅下降。

但受益于外部环境不断改善,以及公司在市场和产品领域上的超前布局,公司始终保持着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在加快推进传统安防产品升级转型的同时,公司新型显示领域及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尤其是激光投影产品、AR/VR产品、智能驾驶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公司毫米波雷达及相关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也获得了多家新能源汽车厂商定点。

(二)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产品布局如何?

答:公司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设计具体产品,产品具有高度定制的特性。

目前在智能驾驶领域公司的主要产品有:车载镜头、毫米波雷达产品及相关应用产品、AR-HUD相关产品、车内投影产品等。

当前公司在智能驾驶领域处于快速拓展阶段,现有产能基本能够满足在手订单需求。

基于智能驾驶领域的良好拓展态势,未来公司将加大海内外市场开拓,布局更加全面的市场销售网络,加强与目前优质客户的全面合作,持续发力拓展汽车行业头部企业的业务。

(三)公司的4D毫米波雷达与传统技术产品的差异之处?研发进展如何?

答:4D毫米波雷达使用先进的MIMO体制技术,能够探测目标的距离、速度、方位角、俯仰角度。

相比传统毫米波雷达探测目标是点目标,4D毫米波雷达能够更好地测量目标的方位、仰角信息,获取目标的点云信息,能够较清晰获取目标的轮廓信息,使雷达在目标分类识别能力上有更大的提高。

凭借成熟的技术优势,公司的毫米波雷达产品现已获得整车厂定点。目前公司已经储备了4D毫米波雷达的相关技术且正在研发中并处于持续研发过程中。

(四)目前公司的pancake技术应用情况如何?

答:公司作为元宇宙国内首批硬件制造商之一,在AR/VR领域深耕多年,拥有集零部件与整机组装的一体化能力,具备VRpancake方案的技术储备、pancake光学镜头设计制造能力以及一体机量产能力。

目前公司使用该技术的VR产品处于小批量试产阶段。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快核心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积极开拓相关产品市场。

(五)公司在AR/VR领域的未来整体预期如何?

答:凭借稳定的产品质量优势,公司与国内知AR/VR企业乐相、小派、亮亮视野、纳德等已达成了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公司与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晨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将凭借在科学研发、行业前瞻、产品制造领域所具备的优秀能力与新晨科技在软件开发、科学研究、系统集成、客户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相结合,拟在元宇宙技术研究、行业应用创新落地、生态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这将会给公司AR/VR领域的发展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随着公司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新型显示和智能穿戴产品智造项目”的建设、建成和投产,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智能领域相关产品的产能,夯实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基础。

未来,公司将持续研发投入,构建多方面的技术和生产工艺的壁垒,优化管理能力与精益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市场份额。

(六)公司未来发展展望如何?

答:作为长期耕耘在光学领域的公司,公司始终对行业与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始终秉承“做受人尊敬的光学公司”的愿景,坚持“用科技的力量帮助人类拓展视野”的使命,持续克服外部环境带来的经营压力,积极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公司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夯实光学领域的技术基础,促进光电产品在光成像、光显示、光感知方面的融合,持续提升高端制造能力,推进技术创新能力,加大光电产品的研发投入和开发,丰富光电产品的应用领域,加速拓展光电产品的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毫米波 智能驾驶 联合光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