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婚恋交友为由 诈骗近90万元

以婚恋交友为由 诈骗近90万元
2023年02月27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 通讯员 张天伟

河北法制报记者 李文秀

经过连续数日的蹲守与摸排,日前,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李某对自己沉迷网络赌博,编造各种谎言骗取吴某钱财近90万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掩饰身份与人交友

不久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某交友软件上结识了受害人吴某。李某自称是某公司的正式员工,有车又有房,两人随后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后见面并同居。因之前有债务未偿还,李某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其微信、支付宝等均显示为异常状态。于是,其编造谎言取得吴某信任后,一直使用吴某的手机号及微信、支付宝等。

甜言蜜语骗得信任

同居一段时间后,吴某有了结婚的打算。李某便以购买婚房为由对吴某说:“我有内部关系,可以便宜一点买套房子。因为你是桃城区本地户口,你去办张银行卡,咱俩一起往里面存钱买房,到时候房子过户到你名下,税也比较低。”这让吴某深信不疑,很快,她便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并往里面存了29万元。而李某虽承诺自己也会往银行卡里存钱,却始终没有兑现,对此,吴某始终被蒙在鼓里。不仅如此,吴某存入的29万元,也被李某拿去赌博输光。

交往期间,为打消吴某的疑虑,李某称自己在外地包工程,一旦工程款下来,就会交由吴某。同时,他还谎称自己有一套房产,转卖后的120万元钱也将打到吴某卡上。而事实则是,李某从网上找人编造了一份假的转账记录,内容显示转给吴某120万元。但当吴某质疑钱没到账时,李某就以转账有延迟,或者账户被银行冻结等谎言骗吴某,吴某再次相信。

“步步为营”露马脚

一次,李某说想去外地包工程,但没有钱。他知道吴某名下有一套房,尚有27万元贷款未还,还贷后该房便可做抵押。李某对吴某说,“你先拿27万出来,我把贷款还上,然后拿这个房做抵押,我出去干工程,工程款一下来我就还你。”

就这样,李某拿着吴某转来的27万元,先是去赌博,之后还上房屋贷款以房做抵押,先后抵押了四次,共贷款33万元。至此,李某总共骗取近90万元。

然而,李某却开始频繁失联。察觉到异常的吴某,急忙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接报后,桃城公安民警即刻深入研判,经过数天蹲守与摸排,最终在桃城一小区地库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赌博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