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能源早班车(2月22日)

来了,能源早班车(2月22日)
2023年02月22日 06:0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报

NEWS

行业

1

《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应用清单(2023年版)》发布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应用清单(2023年版)》。《清单》通过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确定了能源行业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将对五类41项内容采取相对应的信用监管措施。

2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3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

2月21日,“十四五”我国首个开工核电项目、海南最大能源投资项目——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3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标志着该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安装阶段。本次吊装的内穹顶直径46.8米,高度23.4米,总吊装重量达518吨。

图片来源:科技日报图片来源:科技日报

3

我国首座下沉式LNG储罐完成升顶作业

2月18日,我国首座下沉式液化天然气(LNG)储罐(国家管网集团深圳LNG项目一期工程的首座下沉式储罐)完成升顶作业,罐顶重量为884吨。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大鹏湾北侧海域,一期设计周转能力300万吨/年,计划2024年建成投产。

图片来源:人民网图片来源:人民网

4

全球最大吨位氢能源矿卡正式交付

近日,由申能集团参与联合开发的全球最大吨位氢能源矿卡正式交付。这辆氢能源矿用宽体车搭载了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可显著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

NEWS

企业

5

中国电建中标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以联合体牵头人身份中标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标段一项目。这是国内海上风电领域首个全部采用嵌岩基础的项目,计划建设49台风力发电机组,拟装机容量为41.65万千瓦。

6

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成功截流

当地时间2月1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达苏水电站成功截流,正式进入大坝基坑开挖及坝体填筑施工新阶段。该项目总装机5400兆瓦,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装机6台,共2160兆瓦,是巴基斯坦技术难度最大、总装机容量最大、总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

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图片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

NEWS

地方

7

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CEPA组块封顶

近日,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I期开发项目中心处理平台(CEPA)组块完成封顶工作。该组块浮托重量达13000余吨,搭载多个天然气及凝析油处理工艺装置,建成后将承担起该区域的天然气、凝析油等产品的初步处理和集输任务。 

图片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图片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

NEWS

科技

8

国内首个电源侧新型电力系统的新能源发电仿真平台建成

2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建成国内首个电源侧新型电力系统的新能源发电仿真平台。该平台立足提升电源侧灵活性,具备小型微电网系统、局部新能源基地、区域新型电力系统等多层级多场景多能源协调仿真能力。

图片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图片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NEWS

国际

9

欧洲争建绿色钢铁厂,厂商呼吁欧洲制定“氢地图”

近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洲各国竞相建设“绿色钢铁”工厂,但“绿色钢铁”所带来的实际价值却受到欧洲一些人士的质疑,各国收到的行业反馈也不尽相同。为此,有厂商表示,发展“绿色钢铁”意味着“技术的重大转变”,呼吁为欧洲制定“氢地图”或“总体规划”,详细说明不同地区的需求以及当地生产和进口的供应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氢能源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苏能股份 600925 --
  • 02-23 凯大催化 830974 6.26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131.11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