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北镇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锦州北镇市农业农村局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2023年02月06日 11:24 农业农村部

转自:农业农村部网站

  目前,北镇市已开始进入春耕备耕时期,为保障农民用种安全,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近日,北镇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种子市场,对种子经营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农民科学购种。 

  执法人员深入检查了经营门店销售的种子标签是否按《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制作、种子生产经营者是否有未审先推和对应当登记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的违法行为,同时对经营主体是否备案、备案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建立了销售台账及春季种苗市场种苗经营企业和个人经营种子携带检疫证书情况、种子标签是否标注植物检疫证明编号、是否存在盗用编号私自编号等违法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对发现问题的经营门店现场进行了督导整改。现场扦取玉米种子样品,检查种子质量,对农作物种子样品进行了水分、净度、纯度、发芽率四项质量指标检测,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