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格调、接地气 德阳元宵文化惠民“大餐”别出心裁

有格调、接地气 德阳元宵文化惠民“大餐”别出心裁
2023年02月05日 21:56 四川在线

德阳观察 周玉琴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2月5日,元宵佳节,尽管天空飘着细雨,却阻挡不了德阳人“闹”元宵的热情。

当天下午,在市区石刻公园,“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惠民系列活动热闹举行,上千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化惠民演出。周玉琴 摄文化惠民演出。周玉琴 摄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活动在《欢乐庆元宵》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一群身穿汉服的女孩,将现代舞与古典诗词结合,让观众耳目一新。活动的惠民文艺演出分三个篇章,包括“庆元宵”“闹元宵”“乐元宵”,演出节目包括器乐重奏、魔术、川剧变脸、诗朗诵等,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市民参与现场活动。周玉琴 摄市民参与现场活动。周玉琴 摄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着“猜灯谜”的互动游戏,深受观众喜爱。“重点支援大西北,打一字。”主持人刚刚念完谜面,台下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头。”一个小女孩声音清脆响亮。作为奖励,工作人员送给小女孩一幅由德阳书画家创作的字画。

书画创作。周玉琴 摄书画创作。周玉琴 摄

为了给更多市民提供“猜灯谜”机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专区,主办方特别邀请本土书画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为市民“量身定制”奖品。“这个奖品有格调,我要装裱一下挂在书房。”市民蒋先生获得一幅写有“心想事成”的字画,高兴地向同行的朋友炫耀。

套圈游戏。周玉琴 摄套圈游戏。周玉琴 摄

套圈是我国民众喜爱的传统游戏。在石刻公园十二生肖广场,工作人员摆上泥娃娃、玻璃茶杯、书籍、玩偶等物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现场排起了长龙。“每人领取3个圈,投中者将获得圈中礼物。”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游戏规则,一边组织市民有序参与。一只只圈圈从投掷者手中飞出时,现场时而唏嘘、时而欢呼,好不热闹。

市民们热情参与现场活动。周玉琴 摄市民们热情参与现场活动。周玉琴 摄

“吃汤圆咯!”当天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一碗碗汤圆送到观看演出的群众中。“心里又暖又甜,就像这碗汤圆。”市民韩先生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汤圆,一边笑呵呵地说。

“今年的元宵节活动,我们整合了德阳市文联所属各类协会和学会资源,将传统文化和艺术相结合,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对文化生活的满意度。”德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圆 德阳市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