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成立建筑产业链商会司法护航中心

南昌成立建筑产业链商会司法护航中心
2023年02月03日 02:35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辉 通讯员胡件平 曹阳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人民法院驻青云谱区建筑产业链商会司法护航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南昌市首个建筑产业链商会司法护航中心,旨在打造诉源治理工作品牌,拓展涉商会成员企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据悉,青云谱区建筑产业链商会成员单位近200家,吸纳就业人数近万人。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各类纠纷易发、多发,存在诉讼周期长、诉讼成本高等问题。   司法护航中心下设法律专家团、法治讲师团和调解工作室,成为法院、工商联、商会三方党建共建、信息共享、资讯共通、多方联动的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平台。法院将依托该中心定期邀请专家学者、资深律师走进商会开展法治讲座,化解矛盾纠纷,并适时开展巡回审判,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链 法院 南昌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