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布人体器官移植医院设置规划(2022-2025年)

我区发布人体器官移植医院设置规划(2022-2025年)
2023年02月02日 07:25 媒体滚动

转自:呼和浩特日报

本报讯(记者 梁婧姝)为进一步优化人体器官移植资源配置,提高人体器官移植服务能力和资源利用效率,我区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体器官移植医院设置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以满足“患者器官移植需求”为目标,加强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遵循器官移植基本原则、技术规范和工作要求,开展与需求相适应的人体器官移植技术,培育和发展人体器官移植技术,拓展移植项目,推动我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人体器官移植医疗服务需求。

《规划》内容包括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管理规范(2020年版)》的要求,根据患者人体器官移植医疗需求、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与人才队伍水平现状等,综合考虑我区地域面积较大、人口居住相对分散、社会经济欠发达的实际,以及患者及家属承受能力等情况,在已有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肺移植资质和内蒙古包钢医院肝、肾、小肠和胰腺移植资质的基础上,“十四五”期间,拟增加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肝脏和肾脏移植、赤峰市医院肝脏和肾脏移植执业资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