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湖北梅花正盛!这份绝美寻香赏梅指南请收好!

冬日湖北梅花正盛!这份绝美寻香赏梅指南请收好!
2023年01月31日 17:30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湖北的冬天可以没有雪,但一定少不了梅花。又到一年赏梅季,散布在湖北各地的蜡梅悄悄地开上了枝头。蜡梅与梅花不同科也不同属,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花。但因均冠一个“梅”字,又同有“凌寒独自香”的气质,更因中国人赏花意在寄情,所以往往赏梅既赏“春梅”,又赏“蜡梅”。蜡梅因花瓣较硬,“蜡”质感强,因而被称为“蜡梅”,又因开花在隆冬腊月,被人们误写成“腊梅”,并被广泛接受并使用。

作为蜡梅原产地的湖北,蜡梅种类丰富,观赏性强。收好这份湖北蜡梅地图,一同踏雪寻梅去!

武汉东湖

地址: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内

800余亩的东湖梅园,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建有全世界最大的梅花资源圃,种植着340多个品种的珍贵梅花。光是蜡梅,梅园里就有100余种、3000余株,这个数量,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

东湖梅园蜡梅盛开

襄阳·保康野生蜡梅自然保护区

地址:襄阳市保康县

保康县当地的野生蜡梅,俗称“古桩蜡梅”,是中国特有的珍贵花卉树种。保康也被称为“蜡梅王国”,于1987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野生蜡梅自然保护区——保康野生蜡梅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占地面积6万余亩,生长野生蜡梅100多万株。在赏花基础上,这里开发了集蜡梅精油萃取、生态产品开发、养生食疗、蜡梅养生SPA、会议度假、养生休闲于一体的旅游综合项目——蜡梅谷。

保康野生蜡梅自然保护区蜡梅盛开

宜昌·车溪民俗旅游区

地址: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车溪村

以宜昌为核心的三峡区域,有适宜蜡梅生长的土壤、气候,被植物学界认定为世界蜡梅原产地,鹅黄的蜡梅花是宜昌深冬时节最明媚的一道风景。在车溪民俗旅游区,有一座长3公里的蜡梅峡谷,为第四纪冰川时期遗存下来的野生蜡梅群落。每到深冬,3000多亩野生蜡梅凌寒怒放,凛冽的寒风中伴着微微的清香,为山野增添一份雅致的诗意。

宜昌·车溪民俗旅游区

车溪民俗旅游区游客观赏蜡梅

十堰·太和梅花谷旅游区

地址:十堰市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

太和梅花谷占地面积3500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水利风景区,以太和文化、蜡梅文化为主题。因中华野生蜡梅园、亚洲最大的野生蜡梅基地而闻名。这里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野生蜡梅群,不同品种加起来共有8000余株,分布在景区各个角落。每至寒冬,野生蜡梅次第开放,满谷沁香。除了赏蜡梅,还可以品尝景区特供的蜡梅花茶,体验蜡梅纯露、蜡梅面霜的手工制作。

太和梅花谷旅游区

十堰·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十堰市郧阳区红岩背林场

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集中连片生长着野生蜡梅近5000亩,品种齐全,树龄较长。沧浪山主峰海拔1800多米,比武当山还要高出数百米,素有“鄂西北第一峰”之称,这里距离十堰市区16公里,是离十堰城区最近的一处次原始森林。

沧浪山国家森林公园

神农架·官门山景区

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

深藏在神农架林区的蜡梅,是自然界濒危的古生物品种之一,美得纯净原始。这片野生蜡梅林位于大山深处,地势险峻,为了让更多人欣赏野生蜡梅,当地政府在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木鱼镇官门山开发建设了蜡梅园,园内共有600多株蜡梅花。

神农架·官门山景区

官门山蜡梅在雪中盛开

荆州·中山公园蜡梅园

地址:荆州中山公园

荆州中山公园蜡梅园里最大的亮点就是宫粉梅,宫粉梅是观赏型花梅,开花繁密,花色淡红,尤其难得的是能散出较为浓郁的清香。在古代,人们习惯将宫粉梅与朱砂梅统称为红梅。梅花象征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受到人们的赞美和爱戴。

荆州中山公园

宫粉梅

(来源:长江云 湖北各市州文旅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北省 宜昌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