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回温,吴兴新春升腾“烟火气”

消费回温,吴兴新春升腾“烟火气”
2023年01月29日 10:22 浙江之声

浙江之声1月29日讯(通讯员李思嘉)1月21日至2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七天,湖州市吴兴区消费市场强势回温,迎来久违的“烟火气”。全区纳入监测的9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54亿元,同比增长328.8%,剔除新增因素,同比增长12.8%。

  春节期间,浙北、东吴银泰、万达等各大商圈抢抓节日商机,纷纷开展新春送福、手作年宵花、财神巡游等文娱活动,推出折扣优惠、满赠礼券、新春抽奖等促销活动,让顾客们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享受新年特惠,促进消费。湖州三街创成国家级旅游休闲示范街区,积极组织创意美陈布展、古戏台展演和夜间文旅消费活动,世界乡旅小镇潞村年画舞狮和特色美食,西山漾景区春节市集的非遗潮品和国风年货,吸引了大批游客采购,备受好评。

  春节期间,大家对餐饮的消费热情也在持续升温。节日七天,老娘舅累计实现营业额超800万元,同比增长2.4%。同时,年夜饭、团圆饭已逐渐成为春节黄金周餐饮市场的主角,吴兴区餐厅年夜饭市场重现“一厢难求”的盛况,节前,绝大部分餐厅的预订率都超过了80%。湖州浙北大酒店2022年11月中上旬就启动了年夜饭预订,年三十晚餐时段不但包厢全部售罄,连大厅也全部爆满。开元名都酒店8至10人的团圆家宴需求最旺。

  这个春节,人们旅游热情高涨,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吴兴区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复苏。西塞山度假区原乡小镇的灯光秀绚烂夺目,长颈鹿庄园内与萌宠的互动惹人开怀,余不谷开元度假酒店的草坪篝火、露天电影,道场近郊的围炉煮茶、咖啡轻酒吧等更是激发了年轻游客打卡体验。据统计,假期全区累计共接待游客81.65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66.8%;实现旅游收入9.39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71.6%;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8.99万人,乡村旅游总收入5.63亿元。节日七天,开元名都酒店累计营业额达350万元,同比增长13%,累计客流量超6000人次,同比增长15%。

  春节期间,各大商超、农副产品市场备足货源,新鲜蔬菜、应季水果、干果礼盒、河鲜海鲜、腌腊制品、生鲜肉类等年货产品琳琅满目,一应俱全。浙北超市、永辉超市春节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近3000万元,累计客流量超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8%。新启用的农副产品物流集散中心销售火爆,截至大年初六,累计营业额已突破2.7亿元,累计客流量超31万人次,成为吴兴拉动假日消费经济的新的增长点。

  春节档是中国影市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档期,被视作全年电影市场的风向标,受疫情影响沉寂多时的中国电影在今年春节档全面发力,吴兴各大电影院全部满负荷运作,《流浪地球2》《满江红》《交换人生》等7部电影迎来票房、口碑双丰收。节日七天,全区总票房达1148.4万元,观影人次19.1万人,仅次于2021年春节档,为吴兴历史第二高。其中,时代德纳影城和湖州万达影城大年初一单个影院票房分别为51.4万元和51.3万元,列全国单日票房百强影院的第36和第37位。

  近年来,吴兴着力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夜间消费氛围,年前,省商务厅等7部门公布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和特色城市名单,吴兴区成功入选浙江省夜间经济特色城市(全省6个)。春节期间,吴兴进一步推动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活起来,夜间消费氛围浓郁,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各监测企业累计实现夜间营业额达2890.6万元,同比增幅73.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