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陇南:贺新春 闹社火 展新风

【网络中国节·春节】陇南:贺新春 闹社火 展新风
2023年01月28日 17:50 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尚敏贤

  狮舞龙腾闹新春,社火秧歌庆新年。兔年春节的“打开方式”比往年更加多元:舞龙耍狮、赶毛驴、跑旱船……丰富多彩的“贺新春·闹社火·展新风”社火表演活动在喜庆祥和的陇南大地轮番上演。

礼县永兴镇文家村:舞龙狂狮过大年

  1月22日,地处礼县大堡子山脚下、西汉水河畔的永兴镇文家村开展了“欢乐过大年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贺新春·闹社火·展新风”社火表演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了10多支团队为全村群众进行了秧歌舞、舞龙狂狮、赶毛驴、跑旱船、广场舞、拳棍术、闹花灯等传统民俗社火和文艺表演。表演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手持手绢、扇子、棒、鼓、花灯等道具,在锣鼓喧天的欢乐声中,各表演队伍纷纷登场亮相,他们踏着动感的节拍,抒发着心中的喜悦,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欢呼叫好。

康县:传统社火闹新春

  1月23日,在康县云台镇中院村大水沟社,村民们正在表演传统乡村社火。通过表演跑旱船、舞龙舞狮等传统乡村社火表演活动,欢庆新春佳节。

徽县高桥镇:社火闹新春 乡村年味浓

  社火闹新春,乡村年味浓。连日来,高桥镇在锣鼓喧天的氛围中开展社火表演,欢快有力的鼓点、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耍狮、舞龙、旱船……熟悉的年味越来越浓。

  表演现场,社火表演队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打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脸上的喜悦难以掩饰。只见舞龙人手持长龙,似蛟龙出海,一会在人群中穿梭,一会又腾飞云霄。与此同时,两只憨态可掬的狮子踢跳翻蹬,立卧滚抖,令在场的群众目不暇接,拍手叫好。

礼县罗坝镇梁坪村:龙狮闹新春 欢乐庆佳节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地处礼县北部山区燕子河畔的罗坝镇梁坪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村社火队舞龙狂狮、载歌载舞,举行2023年春节社火表演活动,恭贺新春佳节。

  喜庆锣鼓,敲出了精气神,欢快歌舞,唱出了新生活。年味和传统民俗表演交织相融,让这个春节,生机盎然、魅力无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陇南市 贺新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