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重启“元九登高” 四川达州将重现万人空巷盛况

正月初九重启“元九登高” 四川达州将重现万人空巷盛况
2023年01月28日 16:20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2023年春节,各地文旅市场快速升温。封面新闻记者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四川达州的元九登高活动将以群众自主参与、政府做好服务保障的方式重启,以满足广大市民祈福踏青的愿望。

元九登高活动时间为每年的正月初九,是四川达州的地方传统节日、四川十大地方名节、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绵延上千年传承下来的一项盛大的登高民俗活动。以往的元九登高活动,达州城市往往出现万人空巷的盛况。由于受疫情影响,元九登高活动从2020年开始便未举行过。

↑ 元九登高节凤凰楼盛况(资料图)↑ 元九登高节凤凰楼盛况(资料图)

达州人也以登高这种独特的方式祈福踏青,纷纷登上城区周边的凤凰山、火峰山、翠屏山等地,期待一扫去岁颓势,迎来新年万事畅达。同时,缅怀元稹,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清廉从政、务实为民,形成“年年登高、人人思廉” 的崇廉尚洁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元九登高活动(正月初九,1月30日)为了做好行人分流,防止出现踩踏等安全事故,公安机关将对登高最火爆的凤凰山风景区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二龙潭、通天梯、红军亭至元稹文化广场及巴人文化广场至青云步道一线等危险路段实行“前山上、后山下”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

↑ 2023年元九登高节分流示意图↑ 2023年元九登高节分流示意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盛况 四川省 达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