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莲都:“画乡”民警变身景区“活地图”

丽水莲都:“画乡”民警变身景区“活地图”
2023年01月28日 09:11 浙江之声

逛集市、赏民俗、品小吃……兔年春节,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景区年味浓浓人气旺旺,迎来了大批游客打卡游玩

最近几天,仅画乡区域日均接待游客量超过4000人次,我们接到最多的是人员走失、物品遗失等求助类警情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大港头派出所所长黄群说。春节期间,大港头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派出所联合文旅、乡镇等单位,组织义警在景区通道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执勤,以最美“警色”全力以赴守护平安、服务游客

古堰画乡景区是春节假期热门旅游地点,今年春节是派出所副所长陈建波和同事们坚守景区的第个春节。在景区里巡逻执勤,陈建波经常要变身为活地图“您好,香樟广场在哪边”“我的挎包丢了、我的孩子不见了麻烦帮我们找找……面对游客的求助,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回应,景区的每一条路线、每一个景点他都“门儿清”

日行万步很平常,只有做到样样清楚,才能更好地服务游客、方便群众陈建波说。春节期间,他和同事每人至少值班在岗坚守48个小时。

据了解,大港头派出所践行“主防”理念、提升“主防”能力,严格落实节日景区人流高峰勤务机制,以景区秩序维护和治安管控为工作重点,落实屯警街面,强化巡逻防控同时,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针对木质建筑多、营业场所多的特点,全面开展了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通讯员王豪叶志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区 丽水市 派出所 春节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