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大小事 一分钟知晓

民政大小事 一分钟知晓
2023年01月28日 09:15 民政部网站

转自:民政微语

大家好!今天是2023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七,星期六,这些与民政相关的资讯,值得关注!

​综合

​◆ 近日,青海省民政厅下发工作通知,对“乙类乙管”阶段“一老一小”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从坚持严于社会面防控总要求,做到重点机构重点防控;坚持分级分类区域管理,防范疫情引入和扩散风险;坚持做好服务对象健康监测和新冠病毒检测等八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社会救助

​◆ 近日,福建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加大主动发现力度,组织动员基层干部、村级组织、社会救助协理员、村居儿童主任、社会工作者等,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边对象、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困难家庭、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防寒防冻、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巡访探访力度,切实做好关爱服务保障。

​◆ 近日,贵州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贵州省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财产核对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财产核对工作,确保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公平公正实施。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

​◆ 近日,湖北省民政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对在城乡社区有力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健全完善村(居)民委员会成员联系居民群众机制,加强对“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精神障碍患者等群体的关心关爱,了解并向乡镇(街道)及时反映居民群众在健康服务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从转变工作重心、整合力量资源等七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推动让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更精准、更温暖。

​养老服务

​◆ 近日,山西省民政厅发布2022年全省养老服务“惠民生、增福祉”十件事,以此示范、引领、推进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政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