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瓦石峡水库可研报告获批

若羌县瓦石峡水库可研报告获批
2023年01月21日 16:07 新疆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近日,自治区发改委批复若羌县瓦石峡水库可研报告,标志着我区“十四五”时期又一座中型水库即将开工建设。  

若羌县瓦石峡水库施工总平面布置图。若羌县瓦石峡水库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若羌县瓦石峡水库是我区“十四五”时期重点实施的中型水库之一,也是自治区2023年重点新开工项目。

  工程位于瓦石峡河出山口上游,距若羌县103公里,是瓦石峡河上的控制性水利工程。主要任务是灌溉、城镇生活供水和工业供水,兼顾防洪。水库总库容2581.2万立方米,最大坝高88.5米。工程估算总投资103757万元,总工期46个月。

  “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农业灌溉条件,提高城镇和工业供水能力,保障流域防洪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督促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尽快开展“三通一平”工作,尽快实现实物工作量。同时,指导加快开展工程初步设计阶段各项工作,力争工程早日批复初步设计,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