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酒店“年夜饭”食安管理情况

浙江嘉兴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酒店“年夜饭”食安管理情况
2023年01月19日 14:44 媒体滚动

本网讯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年夜饭预订情况,承办单位资质、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两员配备、“日周月”制度落实)以及反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等。

  该局重点对“年夜饭”承办单位的证照、食材采购、制作加工、餐具消毒、从业人员管理等要素,以及“两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试”制度、反餐饮浪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经排摸全市“年夜饭”承办单位452家,预定7422桌,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778人次,对承办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共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452份,发出消费警示10次,发布“红黑榜”4期。

  在希尔顿逸林酒店,后厨已经为午餐忙碌起来了,检查人员查看了厨房的冰箱、冷库、调味品仓库等。“你们买来切割后的肉,日期是怎么确定的?”“买来分割后,盒子上我们都会贴有二次标签,冷冻食品规定保存期限是一个月。”检查人员提醒要注意原料的存放时间,随时掌握保质期情况。

  除了希尔顿逸林酒店,检查人员同时对隆聚金悦店、南海渔村城南路店进行了检查。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情况总体良好,但也有不少细节问题需要改善,如冷食类食品未按规范要求在专间内操作、砧板刀具色标管理不规范、个别粗加工清洗水池存在混用、个别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江箫)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赵钰   审核:彭宗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夜饭 食品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