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新春活动齐登场推动文旅稳复苏

山西晋中:新春活动齐登场推动文旅稳复苏
2023年01月18日 15:2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023年春节将至,游客出行意愿正在加速恢复。为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回暖复苏,山西省晋中市多个热门旅游景点策划推出新春特别活动,加大景区品牌营销力度,营造浓厚过节氛围,努力为游客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文旅盛宴。

图为介休张壁古堡夜景(来源:介休市委宣传部)图为介休张壁古堡夜景(来源:介休市委宣传部)

今年春节期间,介休张壁古堡景区将以“烟花唤醒梦,古堡迎春归”为主题举办第六届“地道中国年”活动,将通过全媒体联动的方式进行主题推广,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将“地道中国年”打造成具有特色的文旅品牌。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十六)。本届活动以“红火、游乐、祈福”为主线展开,在张壁古堡原有的军事古村落文化元素的基础上引入绛州锣鼓、风火流星、独台戏、特技舞狮等非遗项目和乡村社火表演,为广大游客提供近距离观看和了解非遗文化的机会。夜晚时分,将在堡内开阔地带点燃传统“旺火”,游客可以围着旺火载歌载舞,充分感受红火热闹的过年氛围。游客还可以参与“传灯祈福”的活动,深入体验张壁古堡的星象文化。景区对往年的梦幻激光秀和烟花电音节进行提质升级,营造强烈的视听画面。另外,张壁古堡军事地道首次在夜间开放,地道内布置过年场景,可以满足游客春节期间夜游地道的需要。

图为乔家大院春节主题装饰(连正摄)图为乔家大院春节主题装饰(连正摄)

乔家大院在春节期间将推出以“寻味中国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从1月21日(腊月三十日)起至2月5日(正月十五日)。从1月22日(正月初一)至2月5日(正月十五),乔家大院内将举办“拾年味赏非遗”活动,以新春传统民俗文化为背景,打造有山西特色的春节庙会,通过经典的民俗传统互动游戏,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年味。从1月17日(腊月二十六)开始,景区里将以“大院里的仪式感”为主题,通过各类装饰打造“红色”春节氛围,营造浓浓的年味儿,游客可在各处打卡点与家人拍照留念。此外,乔家大院还将举办“诸位掌柜聚乔家”活动,邀请网络达人拍摄乔家春节活动并在全网线上平台进行传播。

图为小朋友在九龙滑雪场参加滑雪训练(连正摄)图为小朋友在九龙滑雪场参加滑雪训练(连正摄)

北京冬奥会后,国内冰雪运动热度大增。今年春节期间,九龙国际滑雪场将推出“冰雪新征程”特别活动,吸引游客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此期间还将举办大众青少年滑雪比赛和山西省运动会的冰雪越野赛,在比赛中点燃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此外,九龙国际滑雪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推广方式,通过直播等新媒体渠道向大众科普滑雪运动的知识,加深群众对冰雪运动的认知。(杨媛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乔家大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