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周期三年 四川达州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创建

建设周期三年 四川达州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创建
2023年01月18日 14:05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1月18日,四川达州举行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启动仪式,标志着达州全面开启创建工作。启动仪式由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8月,达州正式获批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明确提出“一年打基础、两年达标准、三年争示范”的工作思路,全面贯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体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整个建设周期为三年。

政府部门、产业园区、高校院所以及创新型企业,如何立足实际,推动知识产权成果共建、共享、共荣?启动仪式上,达州市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达州高新区代表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四川文理学院代表高校院所,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代表创新型企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现场分享各自的策略。

10名公众人物被聘为宣传大使

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分别向瓮福达州化工等4家创新型企业授信,授信额共计2.2亿元,将为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换、自主品牌培育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在自主产品发布环节展示了“十四五”达州市创新成果、自主品牌,视频连线“知识产权+蓉欧班列”(达州)基地首趟班列发车仪式,积极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在宣传大使受聘环节,聘请10名公众人物为宣传大使,他们将争做试点城市创建的“代言人”。

“达州知识产权工作有基础,特别是近两年工作成效突出,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表示,希望达州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改革创新,发挥好知识产权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和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主动性、创新性和时效性;要立足新的发展格局,积极融入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政策制度优势,加强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加快知识产权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标准化进程,有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现场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表示,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全市上下要凝聚合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在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高效益知识产权运用、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全覆盖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方位示范点位打造等工作做深做实;要坚持以创促建,聚焦“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战略定位,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治理体系,一体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园区、强机构、强企业建设,切实将试点城市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川东北、渝东北知识产权新高地,为四川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作出达州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