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清算注销的公告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清算注销的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843      证券简称:泰嘉股份      公告编号:2023-007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清算注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嘉兴海容基本情况概述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21年1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北京海纳有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有容”)共同发起设立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海容”或“海容基金”)。该合伙企业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合伙份额9900万元;海纳有容作为普通合伙人、基金管理人、执行事务合伙人认缴合伙份额1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5)。

  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收到基金管理人海纳有容的通知,嘉兴海容全体合伙人均已签署合伙协议且进行了工商确权登记,并已于2021年3月30日完成首轮实缴出资,且实缴资金已进入基金财产账户,至此,基金募集完毕。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31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

  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收到通知,嘉兴海容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33)。

  嘉兴海容主要投资于高端制造、精密制造产业之企业,主要资金投资于东莞市铂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铂泰电子”)的股权,投资金额为9,600万元,取得铂泰电子625万元出资额对应股权。

  二、清算注销情况概述

  (一)拟解散海容基金

  公司参与投资设立海容基金的目的主要系希望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能力、项目资源优势,推动实施“直接培育+产业基金投资”模式来开拓电子电源业务。2022年9月底,公司完成对铂泰电子的重组工作,已实现参与投资设立海容基金的目的。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整合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管理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公司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解散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议案》,同意解散海容基金。公司将与基金管理人海纳有容按照规定的程序完成海容基金的解散、清算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1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拟解散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7)。

  (二)海容基金所投股权退出与进展

  公司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部分铂泰电子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海容基金签署《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东莞市铂泰电子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3,925.00万元受让海容基金持有的铂泰电子625万元出资额对应股权。为降低经营管理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在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计划解散海容基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1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受让部分铂泰电子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的相关内容。

  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公司根据协议约定向海容基金完成了对应股权交易款的支付。铂泰电子已于2023年1月4日在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完成股权交割及工商变更登记等手续。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5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受让部分铂泰电子股权及向铂泰电子增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04)的相关内容。

  (三)启动清算注销工作

  近期,根据合伙人会议决议,海容基金按照《嘉兴海容拾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约定对其财产进行了分配。目前,海容基金银行账户中预留了清算注销、银行账户托管等相关费用4.99万元,相关费用以实际发生的为准。

  2023年1月16日,海容基金召开全体合伙人会议,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海容基金解散,终止经营,即日起启动清算、注销相关手续,并同意由海纳有容担任清算人,根据《合伙协议》进行基金清算工作。同日,公司收到海容基金发来的《清算告知函》。

  三、清算注销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为海容基金的唯一有限合伙人,持有其99%资产份额,海容基金已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近期,公司共收到海容基金分配款项131,883,926.93元,含初始投资金额 99,000,000元。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清算分配预计对上市公司母公司报表将产生投资收益32,883,926.93元(企业所得税前),但是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影响较小。清算注销事项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将根据后续清算结果来确定,最终以审计机构确认的结果为准。

  本次清算注销海容基金,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清算注销完成后,海容基金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根据海容基金清算注销进展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