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五社联动”进乡村 爱心点亮“微心愿” 市民政局启动“五社联动”活动慰问留守儿童

【新春走基层】“五社联动”进乡村 爱心点亮“微心愿” 市民政局启动“五社联动”活动慰问留守儿童
2023年01月16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刘荆璞

春节临近,大山里的留守儿童怎么样了?农历小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的“‘五社联动’情暖山村,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再次启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带领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中心小学慰问54名留守儿童。

本次活动提前征集了农村春节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微心愿”,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的社工、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统一为官场乡中心小学4至11岁的留守儿童准备了春节大礼包——“微心愿”礼物。

在官场乡中心小学组织的捐赠仪式上,小学生代表温静怡告诉记者:“自从‘五社联动’进乡村,点亮儿童‘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每逢节日,我们都会收到礼物,一件温暖的新衣、一个崭新的书包、一本散发着墨香的新书……虽然爸爸妈妈不能回来过年,但党和政府的关怀,叔叔阿姨的真情相帮,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会转告爸爸妈妈,让他们放心!” 看到孩子们接过新书包、新棉衣等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大鹏说:“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物质上的关怀,更送上了精神上的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体会到成长的快乐。教育、引导、保障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意愿,更是我们公益类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今年是市民政局通过“五社联动”的社会工作服务方式为留守儿童服务的第三年,活动以城乡社区为平台,通过对特殊群体服务对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发动社工和志愿者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推动社会组织和社会慈善资源进行对接,秉承“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服务理念对服务对象进行帮扶。3年来,百余名志愿者多次深入乡镇,重点调查走访父母离异且与老人生活在一起的留守儿童,先后有8家社会组织参与活动,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家庭开展个案服务,累计完成留守儿童微心愿753份。市民政局将把实现“微心愿”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民生、暖民心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开展,从“小小微心愿”起步,助力更多的留守儿童圆梦。

编辑:郭小溪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政局 志愿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