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哈里王子自曝曾在阿富汗“杀死25人”!塔利班官员回应

英国哈里王子自曝曾在阿富汗“杀死25人”!塔利班官员回应
2023年01月07日 08:52 北京晚报

转自:环球网

英国哈里王子在即将出版的新书《Spare》(备选人)中爆料自己曾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杀死25人”正引起哗然,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最新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官员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达不满称,在哈里王子“自豪地承认自己曾在阿富汗杀害25人的罪行”之后,他该被送上“国际法庭”。

报道称,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立德·扎德兰表示,“赫尔曼德省会永远记住哈里王子——阿富汗人永远不会忘记无辜同胞遭到杀害”。

“总有一天,犯下这种罪行的人会被送上国际法庭,像哈里这样自豪地承认自己罪行的罪犯将被送上法庭,面对国际社会。”扎兰德说。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每日电讯报》等多家英媒早些时候报道,哈里王子在即将出版的新书《Spare》(备选人)中爆料,自己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曾杀死25人。他在书中描述称,自己所驾驶“阿帕奇”直升机上安装的摄像头会完整记录下每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他回到基地后会观看“杀人”视频。哈里声称,战争中士兵们通常不知道自己杀死了多少敌人,但在驾驶“阿帕奇”直升机和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代,自己能说出“杀死了多少敌方战斗人员”,“我觉得重要的是不要害怕那个数字,”“我的数字是25,这不是一个让我满意的数字,但也不会让我感到尴尬。”哈里还自曝,在激烈的战斗中,他没有把这25人视为“人”,而是把他们视为“棋子”。

《每日电讯报》6日最新消息称,塔利班掌权的阿富汗临时政府暂未对哈里爆料的有关内容置评。

(原标题:塔利班官员回应哈里王子自曝曾在阿富汗杀25人:他该被送上国际法庭)

来源:环球网

流程编辑:TF06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