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年旅行攻略请查收!

菏泽全年旅行攻略请查收!
2023年01月04日 16:10 政府网站

转自:菏泽发布

2023年

带你打卡菏泽

2023年,

让我们彼此约定,

一起收拾行囊,

重逢曾经的美好,

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1月

水浒好汉城

TRAVEL TIME

水浒好汉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分为水浒古城核心游览区、国学国术研学实践区、购物休闲区三个功能区。在水浒好汉城里,北方传统四合院,浙派、徽派古建鳞次栉比,勾心斗角,古色古香,走进一栋房屋,便打开了一段水浒传奇。今年冬季,来水浒好汉城打卡,一起领略古城冰雪风光~

2月

成武县文亭湖风景区

TRAVEL TIME

成武县文亭湖风AAA级景区总面积近万亩,是鲁西南地区最大的内陆湖泊,现为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一年不同的季节里,文亭湖景区的“鸟岛”都有不同的鸟种更换,最常见的有大苍鹭、夜鹭、池鹭、白鹭、琵琶鹭、牛背鹭,冬季有白天鹅、灰鹤、大雁、赤麻鸭、绿头鸭等十几种鸟类。清澈的湖水、美丽的环境、安逸的小岛,为大量鸟类在此栖息、繁衍提供了天然的场所,“鸟岛”成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3月

七里河湿地公园

TRAVEL TIME

位于菏泽城区北部的七里河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走出家门悠闲娱乐必去的景点之一。凭借着如今的“高颜值”,七里河已成为城区北部的一大地标,吸引了周边市民自驾来这里泛舟湖上、亲水游玩、拍照打卡,有道是“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游人悠然泛舟七里河,惊似江南风光落户牡丹之都”。

4月

曹州牡丹园

TRAVEL TIME

曹州牡丹园现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栽植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一千余个牡丹品种。全园包括主题牡丹观赏区、曹州牡丹园古谱区、桑篱园古谱花田区、牡丹芍药科研展示区、获奖牡丹花田和湖山景观区、野趣水景区、世界国花园景区、四季牡丹景区、十二花神景区等十二大景区。

5月

“中国玫瑰第一镇”

TRAVEL TIME

进入五月,被誉为“中国玫瑰第一镇”的定陶区黄店镇百里飘香,各色玫瑰竞相开放。黄店玫瑰栽培最早可上溯到春秋战国时期,有史料考证的资料记载黄店玫瑰栽培始于公元前一年即西汉平帝元始5年,后开始形成规模于明清,清末已达上千亩,并享有盛名。黄店镇玫瑰种植面积现有1.26万亩,主要种植有“黄店大花玫瑰”“丰花玫瑰”“陶女玫瑰”“西施玫瑰”等先进品种,每年5月,定陶玫瑰风情节都会如期开幕,盛开的玫瑰总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游客前来观赏。

6月

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

TRAVEL TIME

AAA级曹县黄河故道湿地风景区,每年夏天,万亩荷塘犹如一块绿色的碧玉,镶嵌在曹县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盛开的荷花如仙子般在水面上摇曳起舞,展开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7月

“石头寨”

TRAVEL TIME

巨野县核桃园镇前王庄村始建于500多年前,位于核桃园镇政府驻地东北2公里,东邻凤凰山,西靠白虎山。现存房屋100多幢,且大部分保存完好,古建筑全部由石头砌成,被称为“石头寨”。该建筑群落填补了鲁西南石头寨建筑史的空白。2015年被列入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被评为第四批国家级传统古村落,2018年11月被列入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试点村,2019年2月被授予“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8月

东明黄河森林公园

TRAVEL TIME

东明黄河森林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也是菏泽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坐落于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公园环境优美,湿地生态系统独特,水草植被丰茂,鸟类资源丰富,有碧海金滩、湿地乘船观光娱乐项目和水上乐园项目等可供游玩。公园在严格保护现有森林资源及自然风貌的基础上,形成以弘扬黄河文化,开展森林游憩娱乐、水上游乐、植物观赏、休闲度假、果品采摘、野生鸟类观赏等项目为主要特色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9月

孙膑旅游城·亿城寺景区

TRAVEL TIME

孙膑旅游城·亿城寺景区占地面积999亩,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综合接待功能齐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最具特色影视拍摄基地、菏泽市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孙膑文化、孙膑兵法、孙膑世家、孙膑军事思想与科学研究基地。

10月

百果香热带水果种植基地

TRAVEL TIME

牡丹区李村镇百果香热带水果种植基地总占地200亩,主要种植火龙果、皇帝蕉、芒果、柑橘、百香果、油蟠桃、山竹等30多种热带优质果品。基地内采用绿色、无污染种植,全部都是自然成熟的有机水果,一年四季不断花、不断果。

11月

单县浮龙湖生态旅游景区

TRAVEL TIME

单县浮龙湖生态旅游AAAA景区南邻黄河故道,湖区东西长约8.6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水面面积3万多亩,置身湖中俨然进入天然氧吧,给人以清新之感,被誉为“故道明珠、江北西湖”。在秋冬两季,成群结队的迁徙候鸟在湖面停留、栖息,筑巢安家,给浮龙湖带来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12月

巨野文庙

TRAVEL TIME

巨野文庙位于菏泽市巨野县文庙街8号。大成殿是文庙的主体建筑,坐北朝南,砖、石混砌,台基高1.4米,东西长22.3米,南北宽14.25米,通高13.7米,面阔5间,进深3间,重檐九脊歇山式建筑,翼角飞翘,碧瓦朱甍,斗拱盘错,雕梁画栋。巨野文庙大成殿在建筑设计与营造上均仿曲阜孔庙大成殿,构制巧妙,工艺精湛,檐边彩绘富丽堂皇,特别是殿周石柱,或深雕虬龙、或浅雕花卉,体现了古代匠人的高超技艺,有着独特的艺术价值和较高的文化内涵。

有了这个全年旅游攻略,

大家出游再也不用愁了!

在最美好的时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遇见最美的风景。

2023年,

带你打卡菏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玫瑰 菏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