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

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
2022年12月23日 17:48 中国经济网

转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2月21日,以“走专精特新之路?共育亚太包容可持续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据悉,本届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圳-北京两地会场连线互动方式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苏帕塔纳蓬视频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亚太是全球经济最活跃、潜力最大、合作最紧密的地区,中小企业是亚太经济体中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带动就业能力最强的企业群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坚持纾困和培优两手抓,着力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希望APEC各成员经济体继续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强政策沟通协调,共同培育亚太发展新动能、推动务实合作、优化发展环境,共同推动区域中小企业发展。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表示,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全球高端资源、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共同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诚挚欢迎APEC成员经济体各类企业来粤加强经贸合作、投资兴业,共享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巨大机遇。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表示,深圳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完善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积极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努力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加强与APEC各成员经济体的深入交流,深化中小企业间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本届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8场平行论坛及对接会。11个APEC成员经济体的政府部门官员,行业机构和商会、研究机构等代表,中小企业家参会,围绕“专精特新、数字赋能、产教融合、企业出海、创新创业、低碳绿色、先进制造业以及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思想交流、经验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