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气象+保险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腿

德州:“气象+保险服务”平台让群众少跑腿
2022年12月23日 08:52 中国气象局

12月9日,一封来自山东省德州市宋官屯街道后董村的种粮大户杨振龙的感谢信送到了德州市气象局。“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变化。无论刮风下雨或者下冰雹,我们大半年的辛苦就什么都没有了。有了这个平台,我们不仅能提前接收预警信息,还不用到处跑开保险理赔证明了。”

感谢信中提到的平台,是德州市气象局打造的“气象+保险服务”平台。据悉,该项目入选今年山东省德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十大惠民应用场景”案例。平台主要运用德州市141个地面观测站的实时数据,授权保险公司直接线上为保户出具天气实况证明,不需要保户四处奔波,即可实现快速理赔。

今年,气象灾害风险区划的完成,使服务平台功能更加全面。平台利用1978年至2020年的各要素气象资料编制出包含高温、暴雨、干旱等8种主要气象灾害的风险区划成果,将保户的位置信息直接标注到气象灾害风险区划图中,根据区划结果为保户定制相应防御措施,实现精准施策。

未来,市气象局将依托气象数据和灾害数据,增加惠民模块,结合保险理赔的历史数据,探索定制式气象保险服务。

(作者:祝德琳 责任编辑:张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州市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