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一女子找人“消案底”,结果……

大庆市一女子找人“消案底”,结果……
2022年12月22日 10:01 北京青年报

“能人”谎称认识公安局的人,只要肯花钱,就能为其消除犯罪案底,然而这样的谎言还真有人信,家住大庆市高新区的王女士为了给儿子消罪,给了“能人”5万元,结果事没办成钱也被骗子花光了。12月14日,记者在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儿子犯罪急坏母亲52岁的王女士有一个儿子,今年4月,因涉及一起案件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听说此事后,王女士一下慌了神,儿子有了拘留史,对以后的生活肯定有影响,于是她四处托亲戚、朋友打听情况,想把儿子的案底消除,但一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就在她坐立不安的时候,一个朋友打来电话告诉她,自己认识一个“能人”,这个“能人”有很多朋友在公安部门工作。

王女士非常高兴,立即请求朋友约见这个“能人”。

很快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女士和“能人”见了面,吃饭过程中,王女士观察对方谈吐不凡,坚信对方是个人物。

对方表示,他和公安局的人很熟,愿意帮助王女士,但需要5万元的“关系费”,并承诺事情办不成退款。

听说能退款,王女士心里有底了,当场转给对方3万元,几天后又将剩下的2万元转给了对方,之后她便安心在家等好消息。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她左等右等也没等来好消息,于是打电话联系“能人”,但此时这位“能人”总是说自己在忙。

王女士见事情没成,要求对方把钱退给自己,不想对方却没有那么好说话了,以各种理由拒绝,而且经常不接听王女士的电话。

王女士这才醒悟,连忙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6月23日,“能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能人”被判3年6个月

“能人”赵某今年35岁,前科累累,2007年2月,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000元;2013年6月,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出狱后的这些年,没有正经工作的赵某欠了一身债,为了弄钱花,便把自己打造成了“能人”的形象,这些钱他除了还一部分债务,其他都挥霍一空。

最终,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罪。

被告人赵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

综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赵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依法退赔被害人王女士5万元。

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审理此案的法官提醒,近年来类似花钱可以消除违法犯罪案底、消除不良征信、办学历等诈骗手段屡见不鲜,但总有人上当受骗。

违法犯罪案底任何人都消除不了,想要自己没有案底,就应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一名守法公民,不要心存侥幸、轻信于人,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另外,大家要相信法律,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依规办事,要通过合法途径了解案情,切不可相信和依靠社会上某些所谓“能人”的“疏通关系”,帮助轻判减刑,这样既可能被诈骗钱财,也可能让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

大庆晚报 记者:邹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