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名单公布,三门峡1个!

国家级名单公布,三门峡1个!
2022年12月09日 18:00 政府网站

转自:三门峡发布

灵宝市豫灵镇入选“2022年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

  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促进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认定结果公示公告,灵宝市豫灵镇上榜“2022年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名单”。

据悉,为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发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开展了2022年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单位的认定工作。此次全国共确定了2个试点建设市、16个试点建设县(市、区)、34个试点建设乡(镇)、98个试点建设基地、28个中国森林康养人家。

  灵宝市豫灵镇位于河南省最西端,地处豫、秦、晋三省之交,资源丰富,林木茂盛,植被完好,全镇国土面积135.2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7.82万亩,有林地面积7.3万亩,国家级重点公益林面积3.7922万亩,全镇森林覆盖率达35%以上;全镇耕地面积6.8万余亩,其中花椒树栽植面积约5万亩,其他水果等林木栽植面积约1万亩,全镇林木覆盖率达65%以上。南部山区有山鹿、野猪、松鼠、喜鹊、麻雀、山羊、红腹鸡等野生动物百十余种,有白皮松、橿子木、山核桃、刺槐、栎类等林木近百种,柴胡、连翘、五味子等中药材五十余种。镇辖区内亚武山风景区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是河南省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风景名胜区。该镇先后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国家级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国家级卫生镇、河南省改革发展综合试点镇、河南省园林城镇、河南省绿化模范镇、河南省文明村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等称号。

  豫灵镇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森林康养基础接待设施和服务设施较为完善。在豫灵镇人民政府自愿申报基础上,经灵宝市林业局积极推荐、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用地专项检查、当地公示,专家评审等程序而最后确定。

  下一步,灵宝市将以入选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乡(镇)为契机,依托亚武山风景区以及豫灵镇的丰富自然景观资源,加强特色林业生态景观资源培育重要森林风景资源保护、森林康养产品开发,大力倡导森林生态旅游,使豫灵镇宝贵森林资源能够用于民众,重点打造集观景观光、避暑度假、休闲养生、户外运动于一体的“豫西山地森林旅游度假胜地”,使之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森林康养基地。

来源:河南日报

声明:本号原创文章谢绝媒体转载。如经授权转载,请于文章开头注明“来源:三门峡发布微信公众号”。

主办:中共三门峡市委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运行: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 中共三门峡市委网信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门峡市 灵宝市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