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不合格食品(腊鸭舌)核查处置情况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不合格食品(腊鸭舌)核查处置情况
2022年11月25日 1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9号)。

关于对台州市宇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腊鸭舌

抽样不合格的处置情况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腊鸭舌的检测报告的内容有:报告编号:No.202230086;食品名称:腊鸭舌;生产日期:2022-07-18;被抽样单位名称:台州市宇全食品有限公司;检测结论:“经抽样检验,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8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检测报告进行送达并对现场进行检查,被抽检批次产品没有销售,对现场的199kg产品予以查封。该批次产品未实际流入市场,故无需实施召回。

2.产品控制情况:2022年8月11日,我局立即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封存。该批次产品未实际流入市场,故无需实施召回。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核查,当事人生产工艺符合生产标准,经多方分析,检测不合格原因不明。当事人对同批次产品进行送检,检验合格,为进一步查清不合格原因和保障食品安全,我局对抽检不合格的同批次腊鸭舌进行了再次抽检。2022年10月21日,台州方圆质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表明该产品的亚硝酸盐指标符合标准,检验结论为合格。鉴于被抽检产品两次结果矛盾,当事人生产不合格腊鸭舌的证据不足,违法事实不能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2022年11月21日,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不予行政处罚。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当事人生产工艺符合生产标准,经多方分析,检测不合格原因不明。经后续多次抽检,该产品均符合标准,我局责令当事人继续保持严格按照工艺流程,加强食品添加剂的管理,继续履行好食品生产者的主体责任,保证食品的安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食品。             

台州市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州市 食品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