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1号)

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1号)
2022年09月23日 1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1号)。

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1号)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1号)

关于对临海市优邻副食超市销售的瓜子抽样不合格的处置情况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瓜子;购进日期:2022年6月7日;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被抽样单位:临海市优邻副食超市。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7月8日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检验报告(编号F221183)并告知其享有复检权利。同时责令对该批次瓜子进行召回,查找不合格原因,立即整改。

2.产品控制情况:当事人于2022年6月7日以8元/千克的价格购进,共购进10千克,购进货款80元,获利80元。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批次瓜子时未查验了食品检验合格报告。上述产品因全部零售,未登记购买者信息,无法召回。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销售的瓜子经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属于经营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以及的规定,经研究决定减轻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80元,罚款5000元。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经分析排查,可能是生产方生产的瓜子存在问题,导致瓜子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超标。当事人购进上述不合格批次瓜子时查验了供货方的营业执照,保存了进货票据。我局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作为流通环节商户继续做好进货查验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