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1至8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06余万元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1至8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06余万元
2022年09月23日 1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由于在广西来宾市共享非机动车运营期限届满,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履职尽责有担当。近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共享非机动车企业约谈会。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企业开展消费维权【进入黑猫投诉】指导工作座谈会。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约谈会。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约谈会。

会上,该局认真听取各共享非机动车企有关负责人汇报在来宾市运营情况,如消费者缴纳押金、办理折扣卡、优惠券、时长卡、计次卡等优惠卡券和运营期限届满有关后续工作处理等情况。肯定了他们在来宾运营时对来宾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做好运营期限届满后续工作,首先利用多种形式向社会发布公告,及时向消费者告知运营期限届满情况。其次,要告知消费者,企业将采取何种形式退还用户办卡等有关押金。强调:企业要强化落实经营主体责任,诚信守法守规经营,履行合同义务,必须尽快将相关押金退还给消费者,不得以任何借口不退和拖退行为发生,否则,将依法查处,并纳入社会征信记录。通过退还押金,增强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拉动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认真履行责任,按规定时间将相关押金等退还给消费者。

以上是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局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采取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参创示范单位、开展创建消费示范店、开展放心消费示范街、公布消费维权案例、座谈会、宣教会、约谈会、发布消费警示等工作措施,畅通消费者举报投诉渠道,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今年1月至8月31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7515件,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6万余份,发布消费警示8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2.06余万元,立案查处违法案件872件。(廖胜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