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坚持风腐一体纠治 惩治防一体推进

贵州:坚持风腐一体纠治 惩治防一体推进
2022年09月22日 11:09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转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车轮上的歪风’本质是权力滥用,公车私用既不‘顺风’也不‘顺路’,只会驶向违反党纪党规的歧途。”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在全省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陆续推出微视频《切莫慢作为》、动画《坚守廉洁自律 杜绝公车私用》等新媒体作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贵州省纪委监委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动态起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定期调度受理“四风”类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情况,对典型问题采取提级办理、挂牌督办等方式核查处置的同时,每月通报查处情况,严肃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为督促党员干部过好廉节廉关,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顽瘴痼疾,以及收送电子礼金礼品券、快递送礼等新型手段,结合实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作风在整改中转变、在纠治中向好。

  安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围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背后,可能隐藏着违规吃请、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有价证券及其他购物卡等违反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跟进监督,查处10起酒驾醉驾问题,发现并督促整改背后隐藏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规范财务管理制度17项。

  紧盯重要节日节点深化日常监督。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重要节日节点,与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强监督强监管同向发力,针对性开展防范纠治。

  黔东南州剑河县纪委监委与审计、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直插全县超市、商场、烟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发现疑似“四风”问题线索4个,谈话提醒4人次。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成立常态化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深挖严查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突出“四风”问题。

  注重做实“后半篇文章”,加强典型问题核查处置、通报曝光的同时,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有关部门从政策和制度层面破解难题,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针对道真自治县某镇卫生院原院长韩某某因借工作调动之机违规安排公务接待搞迎来送往暴露出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卫生健康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推动出台县卫生健康局2022年内部管理制度、县乡镇卫生院财务管理办法等,织密管人管事的制度笼子,堵塞制度漏洞。

  遵义市桐梓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策划制作《过节勿“失节”》《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清风小剧场”系列短片和廉洁文化微电影,结合身边的“真人真事”宣讲纪法知识,重申节日纪律要求,打好“预防针”,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