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1日 16:51 媒体滚动

转自:嘉兴在线

  近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除了用好网点阵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还积极走进工厂、社区,为嘉兴市民送去了“有温度”的金融“大餐”。

保驾护航市民“钱袋子”

  9月16日,中信银行嘉兴经开支行走进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防假防诈和爱护人民币意识,进一步警示商户不可拒收人民币,进一步助力营造和谐畅通的现金支付环境。

  此次宣传由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前往大型商场开展“党建+金融”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爱护人民币 反假人民币”“抵制假币、爱护人民币”“整治拒收现金相关政策与要求”宣传折页,通过讲解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宣传常见诈骗途径,为市民“钱袋子”保驾护航;通过假币陷阱案例讲解、指导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的四种简易方法共同抵制假币警防被骗,同时告知市民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通过相关政策的宣传警示教育商户不得拒收人民币。

提升百姓金融防骗能力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9月9日,中信银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分别走进嘉兴市步云荣达塑料五金制品厂,开展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外来务工人员极易成为金融电信诈骗案件的侵害对象。为帮助企业员工提高防骗意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逐一宣传,结合实际案例向员工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金融诈骗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金融风险意识,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9月13日,该行工作人员还为清华附中嘉兴学校(高中部)食堂,结合案例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金融知识及防骗手段,并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出发,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宣传金融消费者可享受的基本权利,以及当前资管新规下如何正确理财等金融知识。同时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常见不法行为逐一讲解。

做月饼、学知识其乐融融

  中信银行嘉兴嘉善支行近日开展了“浓情中秋,携手相伴”为主题的贵宾沙龙活动。金融小知识问答,猜灯谜互动小游戏以及手工制作等活动贯穿全场。音乐与笑声齐聚,真心与真情四溢。结合当下金融市场情况,聚焦客户资产配置需求,中信银行客户经理专门为客户分析讲解了热门产品,为客户的金融需求送上专业解答。

  9月9日,中信银行嘉兴海盐支行也举办“中信幸福财富贵宾客户中秋月饼DIY”主题沙龙活动。理财经理结合“存款利率下行”的热点,为客户介绍“利率下行趋势,如何让财富保值增值”的主题讲座,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专业的财富管理建议,加强了市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反假能力,强化了市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商场商户不得拒收人民币的意识,更助力了社会金融环境的稳定。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积极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的担当,通过心贴心的诚挚服务将“中信温度”切实践行下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