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兄弟伙” 温暖两座城

守护“兄弟伙” 温暖两座城
2022年09月11日 17:2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贾娇

9月11日早上7点,在四川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沿江路社区一处疫情防控卡点,一张小方桌,一顶帐篷,谢坤汝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24岁的谢坤汝来自内江市隆昌市,刚入职隆昌市检察院不到3个月。同事们都说:“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小女孩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起来就是一名勇敢的战士,处处往前冲。”

▲ 9月11日,谢坤汝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9月11日,谢坤汝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9月8日,市中区发生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护这座城市的,不仅有市中区的老百姓,更有来自兄弟县(市、区)的驰援。

9月10日上午,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根据疫情工作需要,要求迅速集结一支队伍支援市中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守望相助,同心战“疫”。即使区域内疫情防控任务同样艰巨,隆昌市也仍然立即响应,支持市中区抗疫大局。

另一边,看到工作群里发出的支援信息后,正在隆昌一家超市值守的谢坤汝立马打了个车,几分钟就赶到了集合点。最终,经隆昌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确定包括谢坤汝在内,首批由隆昌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组成的38人支援队支援市中区。

9日上午11点半左右,支援队伍抵达市中区,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按照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分成8个小组在城东街道8个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以前偶尔也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到内江游玩,当再次来到这座城市时,看着往日熙熙攘攘的街道现在只有防疫车来回穿梭,谢坤汝心中五味杂陈。“暂时的封闭是为了长久的安全,期待早日恢复昔日繁华。”

9月10日也是中秋节,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节,谢坤汝抽空和父母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就投入到工作中去。防控宣传、入口值守、核酸采样辅助、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只要需要志愿者的地方,谢坤汝都会到场。

一直值守到晚上11点,通过一天的相处,谢坤汝发现居民不仅更配合了,还有很多暖心的小细节。“居民们看到我们是隆昌过来的,会很友善地打招呼,送水给我们喝,端凳子让我们坐,也会很认真地对我们表示感谢。”谢坤汝说,当以另一种身份再次来到内江时,看到大家对他们工作的理解和感激,心里很温暖。

▲ 隆昌支援市中区的队伍▲ 隆昌支援市中区的队伍

不只是谢坤汝,来自隆昌的38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全力以赴投身在市中区各小区点位、路口卡点。“兄弟”县(市、区)的挺身而出,让市中区此次疫情防控有了更多坚强的保障,也有了更多温暖和力量。

▲ 谢坤汝▲ 谢坤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