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商联: 同心助企 排忧解难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商联: 同心助企 排忧解难
2022年08月22日 03:0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湖州讯】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工商联为切实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德清县招引落地的外来企业在德清的发展状况,帮助他们应对困难、破解难题、安心留在德清发展,县工商联策划打造了“留·在德清”品牌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服务“两个健康”的工作基石。

    “我们通过搭建平台、定期举办交流沟通联谊活动等,让招引落户来德的外来企业,感受到工商联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留在德清、融入德清,为德清的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做出更大贡献。”德清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

    为将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德清县工商联以品牌化的方式进行打造,设计了品牌标识“留·在德清”,规划了活动主场地——“留·在德清”明月馆(结合“浙商会客厅”建设),明确了分管负责人和责任科室,建立了常态化开展日常服务,按季度举办主题活动的工作机制,并确保“留·在德清”系列主题活动经费得到保障。

    德清县工商联日常工作目前主要有两项。一是开展常态化走访。在常规走访执常委企业之外,扩大企业走访面,全年新增走访企业不少于100家。二是畅通诉求渠道。建立企业问题反映直报点,编印《同心·助企》刊物,坚持每周三邀请8位企业家参加由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轮流主持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德清县工商联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活动。比如,针对招商引资企业提出的融入本地难问题,先后举办2场“留·在德清——德商联谊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系列活动。针对部分企业反映员工婚恋难问题,开展“留·在德清”专场“缘聚德清青春同行”全县技能型人才交友联谊活动。针对企业信息壁垒问题,首批编印500本《企业录》,内含数百家企业简介、主营业务介绍、企业微信公众号等较为完善的信息,免费发放给招引企业,促进企业间信息互通、合作共赢。

    “留·在德清”品牌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发展,赢得了民营企业对工商联工作的认同和支持。通过大量走访、免费赠送企业录、召开政企恳谈会、开展交流座谈联谊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更多的民营企业家增进了对工商联的认识,加深了对工商联的感情,提升了对工商联的认同,进一步夯实了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的作用和地位。(陈思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州市 浙江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