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大同,“柿”不可挡!

大咖齐聚大同,“柿”不可挡!
2022年08月17日 18:53 政府网站

转自:大同发布

盛夏葱茏万物生

大泉山下“阳高红”

8月16日

“相聚大泉山 共享阳高红”

2022“阳高红”西红柿产业发展论坛

在阳高县举办

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汇聚一堂

为提升“阳高红”西红柿品牌价值

加快探索市场化经营、品牌化发展

产业化推进的产业振兴新路蓄势赋能

阳高县是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全省设施蔬菜生产大县,地处北纬40度的寒温带,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且地域多为火山熔岩质土壤,富含硒、锌、铁等28种元素,是西红柿种植的“黄金地带”

所产的“阳高红”西红柿含糖度高达12度,比普通西红柿高出5个点,番茄红素含量高达到5.01%,维生素C可达到13%以上,受到全国各地大型超市的青睐,已与北京、天津、上海、郑州、广州、成都、呼和浩特等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50多个商家建立供销关系,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阳高县坚持将“阳高红”西红柿产业作为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发展,通过不断升级产业配套服务,形成“公司+村集体+农户”发展模式,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县校合作”帮农民择优选择品种,培训提高农民种植管理技术等方式,探索出一条高品质西红柿种植的乡村振兴之路。

目前全县总种植面积已达8000亩,产量9600万斤,产值2亿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阳高红”西红柿产业宣传及现场推介,相关专家学者的精彩解读,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阳高红”西红柿产业发展所结出的累累硕果及未来西红柿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在论坛同步举办的展销现场,人头攒动,销售人员、带货主播开足马力,倾情推介,品类繁多的西红柿、杂粮、肉类产品引得嘉宾频频驻足。

阳高县翔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尹泽表示

“这次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与其他企业互通互鉴的好机会,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好平台,帮助扩大我们的产品影响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把西红柿种好!”

论坛还举行了2022县级区域公共品牌启动仪式、阳高县产业振兴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阳高红”西红柿品鉴会,并启动了“阳高红”西红柿一亩田集团线上专区上线、“阳高红”西红柿全网营销上线仪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同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