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哈尔滨之夏

转自:黑龙江日报

伏尔加庄园

在哈尔滨融创乐园、哈尔滨极地公园等主题乐园,亲子游客流络绎不绝;在香炉山、帽儿山等近郊景区,游人流连忘返;在七彩冰雕艺术馆、融创雪世界等景区,赏冰戏雪的外地游客频频点赞……当前,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抢抓避暑“黄金季”,全力冲刺夏季旅游。重点采取五项举措,提振行业信心、积聚消费动能、推动市场变“热”。夏都哈尔滨还推出一系列夏季旅游产品和线路,邀您共享清凉世界。

以“高曝光度”活动刺激消费增长。在符合防疫政策的条件下,依托旅行社企业开展“哈尔滨人游哈尔滨”“周游省城·冰城有礼”等活动,通过丰富的特色产品、城市打卡、景区门票打折、酒店住宿优惠等手段,最大限度释放短途游、周边游、省内游的潜力,激活人们的旅行意愿,促进消费增长。在抓好预约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按照小型多地、间续进行的方式举办啤酒节、露天音乐节、登山节、露营节等活动,吸眼球、聚人气,带动美食游、自驾游、湿地游、森林游、乡村游等需求集中释放,打造一波“小高潮”。主题为“燃情盛夏,云尚乐享”的第二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于8月4日至9月2日在太阳岛风景区内沙雕园区域举办,本届啤酒节规划了欢乐展演、迎宾花园、网红街市、游乐狂欢、名品展销五大主题园区,营造了浓烈的啤酒节节庆氛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啤酒的饕餮盛宴。依托松花江开展“夜游”活动,优化升级“夜游松江”产品,推动公益性文化单位和重点景区延长开放时间,开启“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市民音乐嘉年华,举办中央大街弦乐音乐会,组织优秀舞台剧目集中展演,鼓励地方戏、小剧场等开展夜间文娱活动,持续扩大市场夜间消费规模,打造发展新活力。

以“高感知度”营销吸引外部需求。扭住“凉爽”这个最大卖点和“欧陆”这个最大特色包装“必到必游”产品,面向国内市场推出冰雪欢歌、生态避暑、欧陆风情、亲子研学等为主题的“小而美”“新而精”的线路,用差异化大、体验性强、粘性高的好产品来引流获客。推动景区、博物馆等发展线上数字化产品,让旅游资源借助数字技术“活起来”,充分发挥线上交流互动、引客聚客、精准推送等优势,引导线上用户转化为线下消费,实现旅游消费多样化、便利化。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动态调整精准营销、靶向营销策略,组织主题推介会、企业对接会,切实把产品“卖出去”,将游客“引进来”。借助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世界旅游联盟、海峡两岸交易会等展会,推介哈尔滨市特色文旅资源。

以“高契合度”招商积蓄发展动能。在冰雪经济和特色文旅招商专班的领导下,组成多支招商小分队,走进目标企业跟踪对接,推进传世冰漫城、梦幻冰城文旅综合体等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协议向合作落地转化。加强服务力度,推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融创冰雪影都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项目向产品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底气和后劲。目前,由深圳宝携公司投资3000万元的太阳岛俄罗斯琥珀博物馆暨交易中心项目落地太阳岛,已于2022年7月建成试营业。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集团投资130亿元的南岗区城市更新改造暨传世冰漫城项目在亚布力论坛签署四方合作框架协议。

以“高含金量”政策稳定市场主体。加快推动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措施和助企惠民活动落地,加快2022年度“引客入哈”奖励申报评审,将暂退旅游质保金由80%提高到100%,让惠企政策见成效、出成果。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协调会商,动态调整充实重点文旅企业项目融资需求库,加大对中小微文旅企业的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以“高满意度”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动态监管,既要全面推行“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柔性执法”“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等行业管理和执法模式,也要对投诉量较大、案件产生较多的旅游企业加大处罚力度,特别是对“黑社”“黑导”“不合理低价游”和强迫消费等行为出重拳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维护市场良好秩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旅游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有效实施,严格开展A级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复核与评定工作,推动企业练好服务内功、提升保障能力。大力培养“金牌导游”,积极为游客提供便利服务,让游客感受到哈尔滨旅游的温度和诚意。完善“先行赔付”机制,让旅游投诉处理快速调解、快速赔付成为诚信旅游的金字招牌。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为稳经济促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