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肥东县上半年新增托位1352个 持续发力“幼有所托”

暖民心 见行动|肥东县上半年新增托位1352个 持续发力“幼有所托”
2022年08月16日 09:16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今年以来,为更好满足家庭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肥东县将其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幼儿托育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截至6月份,肥东县提供托育服务的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共69所,其中注册登记26所,完成备案12所,新增托位135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66%。

肥东县印发《肥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肥东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的发展,逐步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按照“政策引导、多方参与、社会运营、普惠可及”的基本原则,加大财政投入,对符合规定的托育机构提供财政专项资金补助,明确2022年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目标任务为新增托位1317个,成立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领导小组,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工作协同,明确责任分工,稳妥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通过走访入户、利用政府网站、新媒体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和备案流程等相关政策,印制《肥东县民生工程婴幼儿托育服务政策告之单》,提高社会对幼儿托育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度;开展全县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员、园长培训300人次,提高托育服务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展对0至3周岁婴幼儿家庭入托问卷调查,共发放1.2万份,了解到有入托需求的2160份;对辖区157所幼儿园入园摸底,筛选出33所具备设立小托班初级条件的幼儿园,指导14所幼儿园进行改造,已有10所符合标准准备备案;对19所幼儿园多次上门指导,把脉问诊式服务,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补缺补差,已基本符合备案条件。

印发《关于开展肥东县托育机构备案通知》,促进托育机构规范、健康发展。通过摸排,共有69家机构开展托育服务,目前已有26家机构注册登记托育服务,其中12家通过备案;定期加强对辖区托育机构开展跟踪监督,了解进展,指导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善督查检查、考核奖惩、安全保障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建立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加强托育机构的服务监管。

窦维勇 李菲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刘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