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多部门联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山东威海多部门联合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2022年08月15日 14:5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旅游新闻网

8月11日,山东省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威海的景区、旅行社、旅游购物商店等进行执法检查,打击“黑车”“黑导”、价格诱骗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威海旅游市场旺而有序。

执法检查现场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执法检查现场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在华夏城景区,检查组对旅游包车的客运经营许可、道路运输证、包车合同、导游执业资质和景区疫情防控等进行检查,向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开展普法宣传,督促相关人员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在山东侠客行国际旅行社,检查组通过查验合同、交流问询等方式,就旅行社产品价格公示进行现场指导;在金石堂木鱼石购物店,检查组督促购物店就明码标价、“套路销售”等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其尽快完善退换货流程,进行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提示,杜绝强买强卖和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市旅游市场整体平稳安全有序,旅游大巴手续齐全,旅行社合同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但也存在导游持证上岗不规范、执业资质不合规、旅游购物场所价格标注不清晰、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未在系统备案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已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勒令其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将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交叉执法、案件督办等方式,持续加强对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的指导和督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形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海市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