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数下降、破案率上升,上海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赢阶段性成效

案发数下降、破案率上升,上海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赢阶段性成效
2022年08月14日 20:4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市公安局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情况。据介绍,自今年6月25日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海警方结合“砺剑”系列行动,准确把握夏季治安特点和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深入扎实推进“百日行动”,有力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迅速掀起打击整治高潮。

截至8月13日,全市报警类警情同比下降33.9%,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34.9%,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16.7%,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上海警方进一步强化重点布防和勤务布局,将巡逻勤务向夜间时段和重点点位延伸,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治安部门设置必巡线4500余条、必到点1万余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40余人。

在此基础上,上海公安进一步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全市已建成“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1049个,各单位保安员、社区平安志愿者等4000余人参与值守,累计接受群众求助1.1万余人次。

对重大刑事案件的打击和防范,一直是上海警方的重点工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在连续第七年实现命案全破的基础上,上海警方又连续侦破4起案发时间超过20年的命案积案。

对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上海警方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共查办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案件100余起,抓获涉“裸聊”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150余名。此外,累计捣毁各类电诈团伙4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0余名,分类预警劝阻潜在被害人超过1200万余人次,间接避免损失9亿余元。

交通安全方面,自“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交警部门每日研判酒驾醉驾易发、多发区域,开展针对性区域整治行动,并定期组织全市统一行动,共查处酒后驾驶1300起、醉酒驾驶699起,涉酒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8.9%。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也将对机动车“三乱一逆”、违反禁令标志、右转未停、面包车超员等易致祸违法,以及电动自行车不戴(虚戴)头盔等交通违法的管理和整治,共查处相关违法74.9万余起。“百日行动”以来,全市接报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19.4%,道路交通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17.2%。

栏目主编:王海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公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