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这类骗局,多人中招!柳州警方集中收网

又是这类骗局,多人中招!柳州警方集中收网
2022年08月14日 11:58 环球网

来源:柳州晚报

近年来

冒充领导等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

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不断翻新

但谁又能想到...

一件普通的电信诈骗案件背后

多方团伙层层转接,竟牵扯出了“内鬼”

8月13日

柳州警方通报

警方破获4起系列诈骗案件

城中警方

8月10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在市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解放南路地王大厦、谷埠街谷埠商住楼抓获拨打电话引诱受害人投资股票、基金、期货诈骗的福建籍犯罪嫌疑人邱某某、广东电白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11人,现场缴获作案用手机30余部,电脑两部,诈骗话术剧本一批。经审讯,该案抓获的嫌疑人属于电信诈骗的前端共犯。

目前查实嫌疑人涉及投资类诈骗案件12起,涉案金额500余万。

柳东警方

8月11日,柳东分局联合市局新网支队对张某标钢材被诈骗案的涉案团伙成员开展集中收网,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扣押查封涉案手机15台、涉案电脑3台、作案机器两台、相关涉案账本、单据一批。

据悉,该案为钢材供应商凯某公司通过私自加工改装原厂钢材外包装,虚报数量,利用项目工地无地磅等管理漏洞,勾结项目进库验收员诈骗项目公司钢材货款。

目前,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已初步掌握该诈骗团伙犯罪事实,查实该团伙于2021年至今通过相同手法对柳州多个项目工地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鱼峰警方

8月12日,柳州警方成功破获“5·17”特大利用系统漏洞实施合同诈骗案。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鱼峰分局、网安、经侦及相关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经2个多月缜密侦查,于8月12日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镇江、湖南成功收网。

据悉,本案是违法软件开发商利用企业系统漏洞开发木马软件与内部员工内外勾结,以发展代理获利的方式大量骗取企业公司设备安装款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截止目前,主要嫌疑人已全部抓获。现场缴获大量物证书证电子证据。经初步统计,本案涉及全国30个省,9000家营业网点,涉案金额7800余万人民币,案件侦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柳北警方

8月12日,柳北分局成功在浙江省台州市将犯罪嫌疑人金某、郑某抓获,并全部追回受害人被骗的全部资金192500元。

据悉,7月29日15时,柳北警方接到事主谭某某报案称:其被人以购买某牌抗菌素消毒为由,诈骗了人民币192500元。接报后,柳北分局迅速与柳州市公安局新网支队展开联合侦查工作。于案发后三日内迅速掌握被骗资金最终流向,开展追赃工作。截至目前,该案为全市同类型案件中唯一实现全金额追回被骗资金的案件。有效达到追赃挽损、提高群众满意度。

内容来源/柳州警方、柳州市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柳州市 诈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