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地联动助衢州制造销往全球

关地联动助衢州制造销往全球
2022年08月13日 00:58 媒体滚动

转自:衢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继红 报道组 周毅辉 通讯员 沈超 柴观涛) 8月5日,杭州海关“十地百团进千企”精准服务活动走进智造新城。

  衢州海关负责人介绍了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进出口企业违规案例等,并与企业代表开展互动,为企业解疑释惑、出谋划策。

  今年上半年,全市进出口同比增长24.6%,其中6月份进出口增速位列全省首位,达55.7%。这是我市锚定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速全省排位“保五拼三争第一”,政策加码、兑现提速、服务提质,推动外贸提档升级专项行动的成果。在衢江区规划200亩项目用地建设保税仓,由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发改、资规等部门快批快建保税仓及危固码头,着力破解企业进口运输难题,为企业降成本。

  “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就是我们服务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衢州海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衢州海关开展一线问困难、问需求的摸底帮扶活动,围绕政策措施落实、通关服务效率、减税降费效果等方面,点对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外贸相关情况,“一对一”制定方案,让帮扶举措更接地气、高效落地。

  “内容实而细,让我们受益匪浅,此前关地双方就来公司开展帮扶工作多次,及时解决了在外贸出口中遇到的问题。”浙江通天星集团有限公司进出口部副经理聂晶相告。

  外贸企业进出口目的地不同,问题也不同,离不开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服务。关地联动,优势体现在专业化服务中。市商务局联合衢州海关对接海关总署、商务部,协调解决我市鱼子酱出口欧盟受阻问题,促使欧盟修改法规,2月28日首批鱼子酱出口通关成功,为全国鱼类相关产品打开出口通道,确保全国全年200吨鱼子酱顺利出口欧盟。通天星、金瑞泓等企业还成为海关创新业务全省首批试点。

  针对目前龙头企业异地出口、进口下降、货运不畅等问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下半年,我市将以指标、工作、政策和评价四个体系,激励各区块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多极驱动外贸提档升级千亿行动;持续开展“外贸企业纾困”行动,“一对一”服务龙头企业。目前已启动“衢商回归”工程,联合衢州海关开展“衢州货源异地出口”企业排查梳理,动员引导业务回归、回流增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衢州市 进出口 商务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