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2022年08月12日 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巩固近年来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的成果,切实保障广大儿童和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按照县局有关规定,会同中心校、派出所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一是加强对“三无”等标签标识不规范行为的整治。土陂市场监管所根据辖区市场分布的特点,以小商品批发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区域为重点,督促经营儿童和学生用品的经营户开展标签标识规范自查,集中清查经营“三无”儿童玩具和文具、标识标签不完整、不准确,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缺失等行为,严厉打击利用标签标识造假、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展“新奇特”玩具和文具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加大对儿童和学生用品舆情监测力度,聚焦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舆情反映较集中、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产品,重点针对水晶泥、假水等“新奇特”玩具,采取有效措施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实施评估,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风险隐患,做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

此次排查,对3家经营“三无”儿童玩具的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在排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广大学生家长普及快速甄别玩具、文具等产品优劣的方式方法,提高青少年消费者维权和质量安全防范意识。

(安徽省临泉县土陂市场监管所 王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市场监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